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盟务动态

民盟湖北省委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03-31

3月21日,民盟湖北省委在汉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全国政协常委、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省委主委杨云彦主持会议、传达精神并讲话。副主委马骏、朱梅、严建兵、黄艳、冯丹、舒晓刚出席会议。民盟省委常委、委员,在汉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省直基层组织、专委会代表和民盟省委机关干部等160余人参加传达学习会。

杨云彦主委在讲话中指出,2023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年份,也是民盟中央换届后开展各项工作的第一年。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对于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贯彻落实民盟十三大工作部署,扎实开展全年工作,努力实现良好开局,具有重要意义。全省各级盟组织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做好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各项工作。

图片2

围绕全省各级盟组织如何认真做好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各项工作,杨云彦主委提出三点要求:

一、进一步加强学习,把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和学习两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两会精神是二十大精神的延续、拓展、深化,全省各级盟组织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坚定制度自信、提振发展信心,广泛汇聚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 

二、围绕两会提出的目标任务,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全国两会为我们今年乃至今后五年的工作指明了奋斗方向和目标要求,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为我们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指明了工作要求和方法。作为参政党,我们要进一步发挥优势,围绕中心工作加强调查研究,把调研结果转化为建言献策的成果。要紧紧围绕两会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把握系列改革的战略性意义,围绕重点深入调查研究,加大建言献策的力度,更好地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使命担当。 

三、深化政治交接,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丁仲礼主席在3月5日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领导人记者会上,用四句话概括了民盟未来的工作打算:“一是把民盟政治上打造得更为坚定;二是民盟的优良传统能得到进一步发扬与光大;三是在围绕国家大局建设上面,我们能进一步作出贡献;四是民盟的自身建设能得到进一步加强。希望成为合格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这也是对湖北民盟提出的工作要求。全省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内容,作为深化政治交接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弘扬优良传统,推动湖北民盟自身建设更上一层台阶,为探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凝心聚力,为湖北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全国政协委员马骏、严建兵、舒晓刚,全国人大代表黄艳、冯丹分别传达全国两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