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民盟江汉大学委员会中标武汉市政协重大研究课题

发布时间:2014-09-23


今年4月,武汉市政协将2014年度重大研究课题,面向武汉地区高校、研究机构、民主党派和政府相关部门进行公开招标。根据武汉市政协6月公布的结果,民盟江汉大学委员会组织申报的《武汉市少数民族流动人口的社会融入体系研究》项目中标,获得10000元经费资助。

该课题由江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源泉博士领衔申报。课题以武汉市城区内居住的少数民族流动人口为研究对象,观察、记录和分析少数民族流动人口在城市生活中所遇到的实际问题及其行为表现、心理感受,依据政策法规分析和多学科相关理论,分析现象背后的动因及特征,从经济融入、社会适应、文化融合、心理调适四个角度,揭示城市生活对少数民族流动人口的一系列影响,进而探讨促进武汉市少数民族流动人口社会融入的途径办法,并探寻城镇化进程中少数民族流动人口保障与发展的科学模式。

武汉市政协重大研究课题针对性和实效性很强,一般要求半年内结题。刘源泉博士长期从事我国少数民族政策和文化研究,本次中标正好发挥其专业优势。该课题研究目前进展顺利。(民盟武汉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