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民盟黄冈市直总支武穴全体盟员筹资数万元帮助张竹林小学进行标准化教室建设

发布时间:2014-09-03


9月1日是武穴市刊江办事处张竹林160余名1—6年级的学生开学报名的日子,同学们和家长欣喜地发现,教室外原来斑驳的墙上刷上了洁白的仿瓷,教室内斑驳了陆磊的墙裙和地上贴上了瓷砖,门窗都换上了崭新---校长张丕强高兴地告诉家长和同学们:这是民盟黄冈市直总支武穴全体盟员和村两委联合在暑期对学校的8间教室进行了标准化改造,希望同学们在这崭新明亮的教室里好好读书学习,不要辜负中国民盟黄冈市直总支武穴全体盟员和村两委对大家的期望,大家说好不好?张校长的话,赢来同学和家长的一片掌声!

民盟黄冈市直总支武穴全体盟员为什么要帮助刊江办事处张竹林小学搞学校标准化建设嘞?话还要从两个月前说起,民盟黄冈市直总支在征集全体武穴盟员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如何发挥民盟作用时了解到,武穴盟员赵文武在很长时间里都对10多个贫困学生进行资助,有的盟员还热情参加社会公益活动,为福利院捐款、为图书馆捐书,受到社会上的一致好评。既然如此,盟员们提出建议,由武穴盟员共同选择一所小学,帮助他们建设一批标准化教室,让他们在舒适的学习环境中学会讲文明、讲卫生的好习惯,为他们的成长营造一个好的环境!随后,武穴盟员、武穴市万居乐装饰建材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文武认捐20000多元,武穴市致远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亚兵也捐出10000元,其他盟员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也都不同程度进行了捐款。

武穴全体盟员要帮助张竹林小学搞学校标准化建设的事儿传开后,张竹林村党支部书记、武穴市人大代表张增春也表示,整个建设过程中如果资金不足,由村里兜底。在各方的配合下,张竹林小学标准化建设项目在今年的暑期紧锣密鼓的进行着,为了使有限的钱办更多的事,盟员赵文武在高温天气,带着采购人员走东家,跑西家,讨价还价,其精神实在令人感动。在各方的齐心努力下,刊江办事处张竹林小学标准化改造工作终于在昨天告罄,该校160余名新生在明亮的教室里开始了新学年的学习生活。(冯怡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