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参政议政

第七届民盟经济论坛在天津举行 湖北4篇论文获优秀论文奖

发布时间:2021-10-29

10月19日,以“大挑战与大机遇:新发展格局与区域经济发展”为主题的第七届民盟经济论坛在天津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盟中央副主席张道宏出席开幕式并宣读表彰决定。民盟省委直属知音委员会副主委、武汉瀚扬创融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优秀论文作者胡飏参加论坛并作专题演讲。

陈晓光在开幕式讲话中指出,区域经济发展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内容,民盟中央高度重视新发展格局与区域经济发展考察调研。受中共中央委托,近年来,民盟中央就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中心城市和城市群发展、优化体制机制推动沿边开放等课题,分赴全国多个省市开展调研,向中共中央、国务院和各有关部门报送多件政策建议,受到高度重视,相关政协提案、大会发言得到有关部门积极反馈。他希望民盟各级组织和广大盟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指引,认真学习贯彻“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精神,深刻理解新发展格局,注重前瞻性和跟踪研究,紧密结合区域特色和行业特点,立足自身工作实际,为助推区域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交上民盟的优秀答卷。

图片3

张道宏宣读了优秀论文表彰决定。他表示,本届论坛成果丰硕,共收到论文136篇,其中52篇被评为优秀论文。希望民盟各省级组织、民盟中央经济委员会及各地方盟组织经济委员会和经济领域的广大盟员,继续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区域协调发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奋力实现“双碳”目标等重大战略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共促民盟参政议政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在本届论坛上,湖北民盟共有4篇论文获评优秀论文:《高水平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胡飏 民盟省委直属知音委员会副主委,武汉瀚扬创融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大力发展森林康养产业  打造老区高质量发展新引擎》(杜敏 民盟中央经济委员会委员、民盟湖北大学东湖支部主委,北京兴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湖北分所执行所长)、《长江三峡生态经济走廊的发展困境与突破路径研究》(赵菲菲 民盟盟员,三峡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讲师)、《中部地区老工业城市产业转型升级实践及对策研究》(郑文奇 民盟盟员,荆门市招商局项目服务科科长)。

图片4

胡飏作了主题为“高水平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交流发言

在第二分论坛环节,胡飏作了主题为“高水平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交流发言,从西部陆海新通道背景情况、高质量发展要素、价值等方面分析,提出了构建 “国内循环”体系、构建 “国际循环”体系、促进中国西部地区与东盟一体化等三点建议。

民盟中央经济委员会代表,民盟省级组织领导、经济委员会负责人,优秀论文作者代表,天津盟员代表等120余人参加了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