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社会服务

丁仲礼主席率队到毕节调研阿西里 西韭菜坪旅游品质提升项目

发布时间:2021-09-15

9月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率队赴贵州省毕节市赫章县调研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民盟湖北省委、民盟贵州省委共同支援的阿西里西韭菜坪旅游品质提升项目。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龙庄伟参加调研,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于杰,民盟贵州省委主委何力,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刘圣宇,民盟湖北省委专职副主委朱梅,民盟中央、毕节市委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华中农业大学课题组向丁仲礼主席做专题汇报 (2).JPG

调研组一行深入赫章县韭菜坪旅游品质提升项目点,听取了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汪波副教授就韭菜坪旅游品质提升项目实施情况的专题汇报,详细了解了赫章县旅游资源开发保护利用及旅游产业化推进情况。

民盟湖北省委专职副主委向丁仲礼主席介绍项目相关情况.JPG

阿西里西韭菜坪景区位于毕节市赫章县,是世界上面积最大的野生韭菜花带,全国唯一的野生韭菜花(多星韭)保护区,最佳观花期一般在8月中旬到9月上旬,独特的自然资源禀赋却因为短暂的花期局限了当地旅游经济的发展。

经民盟湖北省委提议,“阿西里西韭菜坪景区旅游品质提升研究项目”于2018年8月启动,由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民盟湖北省委、民盟贵州省委提供项目科研经费支持,民盟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严建兵主委牵头开展项目研究。项目实施3年来,民盟华中农业大学利用科学技术助力乡村振兴,在韭菜坪试验基地建立了稳定、高效、低生态风险的多星韭花期野外化学调控方法,在试验基地培育出盛花期前推后延1个月以上的多星韭,实现多星韭错峰开花,研究延长景区观光的高峰期,为当地乡村振兴科技献力。

课题组向丁仲礼主席赠送多星韭标本.JPG

丁仲礼主席听取完项目组汇报后,对项目取得的成果表示充分肯定。他要求,在今后的帮扶工作中,民盟各级组织要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毕节试验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民盟优势资源科学规划,积极发挥专家学者优势,为产业发展提供人才资源和科技支撑,助力赫章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把毕节试验区建设成为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