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盟员风采

盟员风采

盟员风采

咸宁盟员同心抗疫肩使命,积极奋战显担当(图)

发布时间:2021-08-18

根据国家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的总体要求和咸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民盟咸宁市委第一时间向全市盟员发出号召,倡议大家积极配合各项应急措施和防控方案,积极参与到防控救治工作中。

咸宁盟员中的医务工作者21人全部参加各医院疫情防控工作,坚守在岗位,其中医生盟员余国栋参与核酸检测工作。

民盟市委主委刘复兴担任咸宁市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防控组组长,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按照市委统一工作安排,坚决把疫情防控作为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头等大事、全部工作来抓,牵头制定防控工作方案,始终保持战斗状态,连续多天到我市第一例无症状感染者所在县崇阳县督办指导防疫工作,吃住在一线,除了外出督办检查之外全天在防控指挥部值班值守,处理各类事务。民盟市委副主委刘红梅是市卫健委主任,担任防控组副组长,具体落实好防控各项工作,牵头各成员单位抓好责任落实。专职副主委周方亮参与包保社区防疫值守执勤,抓好本单位防控工作,开展宣传教育等工作。副主委杨剑担任咸安区隔离组组长,指挥协调做好密接者和相关人员的隔离工作。副主委蒋汝刚协助湖北科技学院抓好防控工作,参与学校值守。

各单位盟员积极参加各单位包保社区、农村的值守工作。原副主委汪曙东是市住建局副局长,牵头住建系统干部职工红色物业进小区全覆盖工作,督查督办工程建设领域人员核酸检测和安全生产等。盟员中还有公媳盟员同值守的余春树和陈蕾,余春树70多岁仍在湖北科技学院咸安校区值守,并为学校教学和疫情防控积极建言献策,陈蕾在咸宁高中值守;有伉俪同值守的靖涛夫妻,他们两位老师暑期居住在武汉市洪山区左岭镇玉泉社区,就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深入社区宣传,协助维护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等;伉俪马庆和胡翠梅深入咸宁职业技术学院包保农村通山县厦铺镇西湖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民盟咸宁市委)

陈蕾参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副主委杨剑担任咸安区隔离组组长检查隔离工作

盟员靖涛和妻子左岭一初教师陈思庆于参与武汉左岭玉泉社区防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