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盟员风采

盟员风采

盟员风采

【抗疫一线】疫情面前 人人有责 ——记民盟盟员陈志华

发布时间:2020-04-06


新冠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陈志华的心。作为一名民盟盟员,她不忘党外人士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同呼吸共命运”之初心,用家国情怀战胜疫情,立足岗位争做贡献。3月13日,襄阳市委统战部网“多党合作”栏目和“襄阳统一战线”微信公众号分别以“民盟陈志华:疫情面前,人人有责”为题进行了专题报道。

为抗击疫情,甘做行动者。“这一次考验,需并肩承担;这一场硬仗,需齐心作战。”陈志华作为民盟汽院支部的主委,随即与其他2名副主委、2名委员商议,向全体盟员发出了《倡议书》。号召全体盟员:发挥带头作用,积极履职尽责,承担社会责任,捐款捐物,传播正能量、汇聚精气神,为确保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一人有难,众人相帮;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民盟人绝不能当旁观者。”1月30日,陈志华就自觉投身到疫情防控捐款活动中来,带头从微薄的工资中挤出200元向红十字会捐款。接着,民盟汽院支部盟员相继为疫情防控捐款累计4900元,奉献爱心。

为生命站岗,甘做志愿者。“疫情当前,人人有责。立盟为公,甘于奉献。我愿意做一名志愿者。”陈志华用纯朴的语言,做到了嘴上说的与行动干的一致。在昭明台社区,一旦通知有值班任务,她回答的是“好!马上到。”3月1日上午7:30分,她做好自身防护,携带测量体温仪器、消毒剂、进出人员登记表等站岗设备和用品,和往常一样戴上“古城疫情防控”红袖箍,便开始了这一次至下午1:30分结束的社区防控工作。不一会儿,一位社区居民走到社区把控的值班地点,对陈志华说“我要到社区去开会。”“有通行证吗?没有通行证严禁出入。”陈志华当即一边给社区居委会主任打电话联系,一边给那位同志测量体温。“噢,他是市局领导,正约定要来社区召开党员防控协调会。”“体温36.2,正常。”这样,认真负责的她经确认后才放行。这一次值班下来,进出人员登记表上签名有12人次。在她的号召和带头作用下,民盟汽院支部至3月8日已参加社区防控达82人次。在做好安全防护的前提下,开展邻里守望互助,协助社区工作人员掌握群众诉求,为需要帮助的群体提供代购食品、药品、生活必需品等志愿服务工作。

为尽职尽责,甘做担当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岗位就是战场。”陈志华是襄阳汽车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产学研工作处副处长,兼任襄城区政协常委。30多个日日夜夜,她一直坚持在结合本职工作岗位而奋战。2月4日至3月2日,她在家里利用网络平台,组织全院教职工开展了中国知网使用免费培训活动,组织参加知网的学术讲座,并为学院每一位教职工申请开通防疫期间知网研学平台、全球学术快报、在线教学服务平台免费使用服务,以打好科研、教学基础。2月4日至2月20日,她在家里利用一个又一个电话联系沟通,组织全院各教学单位开展23个专业社会服务诊改工作,以迎接教学诊改省级复核。2月13日至3月2日,她组织民盟盟员、全院教职工参加市科协的防疫知识网络竞赛、系列讲座,以为疫情防控鼓与呼、忘我工作。用自己的辛勤汗水和付出的心血,换取“两手抓、双胜利”的战果。(民盟襄阳市委、党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