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盟员风采

盟员风采

盟员风采

【抗疫一线】黄冈龙王山社区抗疫群英谱一一黄州区民盟支委、区实小老师熊腊英战疫记

发布时间:2020-04-06


民盟黄州区支部委员、区实验小学骨干教师熊腊英同志,已年过五旬。但是,毕业于黄冈师范体育学院的她,由于平时酷爱体育锻炼和坚持体育运动,身体总是棒棒棒、充满青春魅力和十足的干事创业的活力。看上去永远是40岁不到的女汉子。

今年2月上旬,黄冈疫情防控形势吃紧,区委决定将区直单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全都下沉到所住在的社区,参与社区一线防控工作。熊老师先前在黄州理工学校任教、居住在学校所在的龙王山社区,很自然地被单位派驻到龙王山社区参加抗疫战斗。


2月12号一大早,她就径直赶到社区办公室报到丶领受防控任务。由于她对社区居民情况较熟,她一下领受了15户、27人的包保重任,以及每天都到社区内的卡口值守的艰苦任务。

自2 月12号开始至今的一个月多里,她没有休息过一天,先后服从社区安排到正达小区卡口、联通小区卡口、区总医院卡口和7组卡口值守,既值白夜、也守夜班。每场值守都在五个多小时以上。常常在雨天里一站就是四、五个小时。7组居民中有新冠确诊病例,值守管理大,很多居民想要外出到菜场摘菜,更是增加了值守的难度,她却主动要求在这里值守。真是难能可贵、大爱无疆。2月15号黄州下起了一整天大雪,她上午在卡口值守了五个多小时后,回到家里仍然是双腿失去了知觉。在值守过程中,她还帮小区消杀7次,帮居民购买代办多次。有一天,一个住户家里天然气灶电池用完了,无法打火炒菜,她就托值守的战士送来电池,解了住户的燃眉之急。

长时间的超负荷值守,特别是中午太阳光大的时候,不免疲乏难耐。这也使年已50岁的她感到委屈、甚至难过流泪。但是,看到战友们都坚守丶战斗,看到年龄更长的兄长战友们正在与疫情斗争、与时间赛跑,她又马上想通了。并表示委屈归委屈,说气话归说气话。战疫大事还得咬紧牙关做下去、并做得更好,直到抗疫取得全胜的那一天。

熊腊英的丈夫徐华春同志是黄冈市的一名公安警察,在黄州疫情发生后,也一直奋战在抗疫的一线,并长时间在援鄂医护队高危人群居住的酒店值守,任务也一点不轻,他们夫妻就相互鼓劲、相互问候,共同为黄冈抗疫斗争出力。

熊腊英同志还是民盟黄州区支部的组织委员,也是民盟社会服务和集体活动的积极分子。她表示,既为民盟人就得拼命为国家危难和人民安危作出尽有的贡献,为民盟组织和人民教师称号争光,做最好最美的自己。(吴仁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