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组织建设

民盟宜昌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召开 陈和春当选为主委

发布时间:2016-08-30



中国民主同盟宜昌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于2016年8月23日至25日在宜昌城区召开。

8月24日上午,宜昌民盟与民革、民建、民进、农工、九三学社等六个民主党派举行了各党派代表大会联合开幕式,各民主党派宜昌市代表大会代表及各方人士500多人出席大会。中共湖北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楚平,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湖北省委主委周洪宇,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湖北省委主委、省科技厅厅长郭跃进,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湖北省委主委田玉科,省政协副秘书长、民革湖北省委专职副主委陈邦利,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湖北省委专职副主委王耀辉,省政协副秘书长、农工党湖北省委专职副主委严炳洲及民盟湖北省委组织部部长侯波等各民主党派省委部门负责同志到会祝贺。中共宜昌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旭明,市领导李亚隆、张建一、鲍清芬、宋文豹、马学军、刘学甫、刘红洲、李智、王国斌、袁卫东、伍卫星等出席会议。民革宜昌市委主委望蓉、民盟宜昌市委主委陈和春、民建宜昌市委主委王应华、民进宜昌市委主委饶玉梅、农工党宜昌市委主委黄惠宁、九三学社宜昌市委主委李德才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上,黄楚平同志对民盟宜昌市第十一届委员会过去五年工作给予的高度肯定,对民盟今后的工作寄予的殷切希望,充分体现了中共宜昌市委对民盟宜昌市委长期以来的关心和鼓励。全体代表深受鼓舞,表示要为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为宜昌现代化建设进一步贡献力量。

大会期间,代表们听取和审议了陈和春同志代表民盟宜昌市第十一届委员会所作的《求真务实、与时俱进,推动宜昌民盟工作再上新台阶》的报告。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报告实事求是地回顾了第十一届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总结了在建设高素质参政党实践中的经验和体会,提出了今后一个时期的主要任务,内容翔实、全面、具有高度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

大会选举产生了民盟宜昌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13名,分别是陈和春、万新灿、李桂菊、田琼波、万平、齐光环、杨宁、刘方玉、钟颂、章俊华、邹红霞、柳新根、陈超;民盟宜昌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陈和春同志为主委,万新灿、李桂菊、田琼波、万平同志为副主委,任命陈超为秘书长。

会上,王耀辉副主委代表民盟省委向大会表示祝贺。他指出,一直以来,宜昌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不断提高参政履职水平,为宜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要求,新一届民盟宜昌市委会要更好地继承与发扬民盟与中国共产党长期亲密合作的光荣传统,努力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为全省“建成支点,走在前列”和宜昌现代化特大城市建设再立新功。

陈和春主委代表新一届民盟宜昌市委会向离任委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并号召全市盟员:紧跟形势发展要求,深入学习中共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进一步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和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坚定性,积极投身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求真务实,开拓进取,为全面实施宜昌市“十三五”规划和“两个率先、两个进位”战略目标,为加快推进“既大又强、特优特美”现代化特大城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在民盟湖北省委和中共宜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经过与会代表的共同努力,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充分体现了团结、民主、务实、奋进的主题。(民盟宜昌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