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组织建设

民盟省委举办2016年新盟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6-07-04


627-30日,民盟省委2016年新盟员培训班在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来自全省各级民盟组织12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学习。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王耀辉,中共省委党校副教授冯占民,省社会主义学院巡视员杨建国,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陈柏峰分别为学员授课。


28日上午,培训班举行开班典礼。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王耀辉、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申亚力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随后,王耀辉专职副主委作了《协商民主政治建设中的民盟自身建设》的讲座,为学员们讲解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的基本精神以及协商民主制度中的参政党自身建设,并勉励学员加强自我学习、加强自身素质的提高。

 此次培训课程内容丰富、时间安排紧凑。接下来的时间里,老师们围绕中国特色政党制度、依法治国、湖北经济形势分析等专题为参训学员提供了丰富的知识盛宴。28日下午,中国财政政法大学教授陈柏峰作了《依法治国若干理论与实践问题》的授课,结合自身经历,阐明了全面依法治国的必要性和必然性。29日下午,中共省委党校副教授冯占民作了《当前我国及湖北经济形势分析》的讲座,全面介绍了目前湖北的发展情况和奋斗目标,让学员们更加深入地了解湖北省情和自己的时代责任。30日上午,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杨建国作了《中国特色政党制度》的专题报告,让学员们对中国特色政党制度有了深入的认识和理解。培训班在课堂学习之外,还组织了分组讨论和文艺晚会,促进了学员之间的相互交流,丰富了这次培训学习。

30日上午11点,培训班在完成所有的学习安排后举行结业典礼。民盟省委副主委、湖北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黄利鸣副院长出席结业典礼,民盟省委秘书长朱梅主持结业典礼。在结业典礼上,邹德清、冯敏、姜鑫维、唐莉、彭建平五位盟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最后,黄利鸣副主委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这次培训取得的显著成效。他说,从这几天的学习、讨论和发言中,可以感受到大家对民盟的这份深情和厚望。这次培训是一个很大的进步,各位新盟员在收获知识的同时,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民盟省委会进一步改进工作方法,使新盟员培训在内容和形式上更加丰富,满足大家的交流学习愿望。他对这次参加培训的新盟员提出了三点殷切期望,希望学员们强化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素养;立德修身,坚持做一个有感召力的民盟人;双岗建功,不断取得新的成就。(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