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社会服务

“明眸工程”在咸宁市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5-01-14


1月13日,“爱心温州·善行天下·明眸工程走进咸宁”启动仪式在咸宁隆重举行。全国人大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龙庄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咸宁市委书记任振鹤致欢迎辞。咸宁市人大副主任、民盟咸宁市委主委刘复兴主持仪式,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郭勇,民盟湖北省委专职副主委王耀辉等民盟领导及温州市爱心人士代表出席参加了仪式。          

“明眸工程”是由民盟中央牵头协调,在温州市慈善总会等爱心机构的支持下,由温州医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具体实施的公益活动,旨在帮助中西部地区眼病患者复明,同时帮助中西部地区医疗机构提高眼科诊疗水平。这项大型公益活动实施以来,先后荣获全国“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贡献社会服务优秀成果奖”、“中华慈善奖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奖”等荣誉。今年咸宁市成为我省继恩施后第二批明眸工程”实施地区。

民盟中央副主席龙庄伟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强调“明眸工程”体现了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符合当今社会的发展趋势,符合我国当前公共服务和公共管理改革发展的方向,是社会协同工作模式的成功探索,是民盟深入贯彻学习实践活动的具体作为,也是民盟服务社会、惠及民生的实际体现。同时,他充分肯定了湖北民盟为“明眸工程”走进湖北所做的工作和努力,并对湖北民盟在社会服务工作中不断创新给予了高度赞扬。

中共咸宁市委书记任振鹤代表中共咸宁市委、市政府致辞,感谢民盟中央和民盟省委对咸宁市社会事业的关心和重视,表示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社会使命感,精心组织,加强协调,确保“明眸工程”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王耀辉在致辞中详细介绍了争取“明眸工程”进入我省的初衷,并向关心湖北贫困地区发展的民盟中央和温州市爱心机构、爱心人士表示衷心感谢。温州市慈善总会秘书长张致光、蜘蛛王集团代表都在仪式上致辞祝贺。 

启动仪式上,举行了明眸工程授牌仪式。温州蜘蛛王集团捐资30万元,北京海润创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捐赠PCA81进口折叠晶体,瑞之路(厦门)眼镜科技有限公司捐赠眼镜1000副,价值698000元,温州瑞达光学有限公司捐赠眼镜架1000副。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与湖北省咸宁市中心医院签定共建咸宁市中心医院眼视光诊疗中心合作意向书。(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