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盟员风采

盟员风采

盟员风采

民盟盟员邓秀新获2013年度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

发布时间:2013-12-30
 

近日,何梁何利基金2013年度颁奖大会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民盟中央常委、中国工程院士、华中农业大学校长邓秀新院士获“科学与技术进步奖”。

何梁何利基金由何善衡慈善基金会有限公司、梁銶琚博士、何添博士、利国伟博士之伟伦基金有限公司于1994年3月30日捐款成立,设立了“科学与技术成就奖”、“科学与技术进步奖”和“科学与技术创新奖”,该奖项每年评选一次,其宗旨是促进中国科学技术发展,奖励取得杰出成就和重大创新的科学技术工作者。

邓秀新院士长期致力于柑橘细胞工程与遗传改良、柑橘种质资源挖掘、果实品质的形成与调控等方面的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7项,重点项目2项,此外还主持国家“973”、国家“863”、农业部科技攻关、农业部“948”、国家移民局等各类科学项目近30项,还有国际合作等课题的研究。申请发明专利1项,已审定品种2个,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已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   (汪洪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