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州传真

市州传真

市州传真

民盟黄石市委会各基层组织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30

编者按

    11月12日上午,民盟黄石市委会在党派五楼会议室召开八届八次市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民盟中央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通知》《民盟湖北省委关于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方案》,研究通过了《民盟黄石市委关于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方案》。各基层组织积极响应,纷纷召开中共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议,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

 

民盟大冶市总支

    11月17日,民盟大冶市总支召开二届十一次总支(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共二十大工作报告。大冶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大冶总支主委马倩主持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共二十大报告原文、《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及省市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等会议精神,参会盟员进行了交流讨论。

    马倩指出,学习贯彻好中共二十大精神是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民盟大冶总支委领导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带头学,带着问题学、带着使命学、带着任务学,真正做到入脑入心。要按照民盟湖北省委、民盟黄石市委和中共大冶市委要求,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用中共二十大精神指导民盟大冶总支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要将中共二十大精神与本职工作、盟务工作相结合,抓好能力作风建设,发挥民盟优势做好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工作,做到双岗建功。

 

民盟黄石港区总支

    11月22日,民盟黄石港区总支召开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总支副主委石雁主持会议。

    会上,新盟员温宏奎领学了中共二十大报告原文,与会盟员结合分别就本职工作、盟务工作和学习体会作交流发言。

    石雁指出,黄石港区盟员要更加深刻体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二十大精神统领一切工作。一是要高举旗帜,深学笃行。把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首要的和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与“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紧密结合,掀起长久深入的学习热潮。二是要固本强基,锤炼内功。把二十大精神作为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的航标灯,切实以大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以大会目标指引方向、鼓舞士气,以大会要求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弘扬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积极履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职能,紧扣黄石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立足本职工作岗位,敢担当、善作为、谋发展、献良策,为助推黄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贡献黄石港区民盟的智慧和力量。

 

民盟湖北理工学院支部

    11月23日,民盟湖北理工学院支部召开中共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民盟湖北理工学院支部主委马学军主持会议,支部委员及骨干盟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共二十大工作报告,传达了湖北理工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精神,与会盟员进行了交流发言。

    马学军强调,学习贯彻好中共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及今后首要的政治任务,支部盟员要准确、全面、系统地理解和把握中共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将中共二十大精神与本职工作、盟务工作相结合,双岗建功。作为高校教师,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学生扬爱国情、立强国志、践报国行,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把学生培养成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的栋梁之才。作为民盟盟员,要弘扬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积极履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职能,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积极参政议政,发挥智力优势,建言献策,更好地覆行民主党派成员的职责,做一名合格的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