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州传真

市州传真

市州传真

民盟盟员在市政协双月协商座谈会上建言献策

发布时间:2022-11-24

      11月11日,孝感市政协召开双月协商座谈会,大家围绕推进教育“双减”政策落实建言献策。市政协副主席于斌出席会议。

图片1

      会上,市政协科教卫体专委会作了主题发言。委员王洪涛、张璟、叶骏、刘子舟、李春玲、何娜围绕推进教育“双减”政策落实,从课堂教学质量、校外培训监管及课后服务等问题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盟员何娜做了题为《关于“双减”背景下加强中小学劳动教育的建议》的发言。她表示,在当前“双减”形势下,劳动教育在“五育”中的重要性进一步凸显,开展劳动教育意义重大,且势在必行。她指出,一是当前中小学劳动教育存在的认知不够。二是劳动课程设置和实施不规范。三是家庭、学校、社会三方联合共育不够。

      她建议,大家需要做到转变观念,加大对劳动教育的重视力度;规范实施,筑牢劳动课堂的主阵地;强化保障,组建劳动教育的专业教师队伍;通力合作,构建“三方联动”协同育人的机制。

      市教育局、市文旅局等部门负责人对民盟盟员提出的关于推进教育“双减”政策落实所提出的一些好做法、好建议表示感谢,并就政协委员关切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