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州传真

市州传真

市州传真

民盟黄石港区总支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工作安排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6-28

按照盟市委和区委统战部的统一部署,6月25日民盟黄石港区总支在黄石港区“盟员之家”开展了“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工作安排部署会。会议先后由总支主委涂国民和总支副主委石雁主持,民盟黄石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市卫健委主任郭双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参加全国人大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民盟湖北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和中共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传达了《民盟黄石市委会关于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并就黄石港区总支相关实践活动作出具体安排。

 民盟黄石港区总支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工作动员会621

郭双喜强调,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是深入扎实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推动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的重要举措,民盟黄石港区总支一要加强沟通协调,与总支、各支部所在地中共党委和统战部门主动协商联络,将其工作安排与总支的活动方案有机结合,为开展实践工作创造有利条件。二要积极履行责任,成立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班子成员履行主体责任,主动谋划研究实践活动,结合实际制定活动计划,广泛组织、引导盟员积极参与。三要注重工作实效,扎实开展走访盟员、“把脉问诊”等活动,把收集到的问题和困难及时协调处理,并每月按期向市委会汇报,抓好“三个清单”的落实。 

民盟黄石港区总支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工作动员会301

涂国民表示,总支将围绕盟市委和区委统战部工作部署,积极贯彻相关文件精神,制定切实有效的行动方案,落实工作要求:一是开展走访盟员活动。实地走访每一名盟员,了解他们在工作和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尤其是企业家盟员,发现企业生产经营中的难题,全力助企纾困解难。二是开展结对帮扶活动。下沉结对社区,重点与社区干部、社区工作者等见面交流,掌握社区基本情况,结合实际开展送科技、送文化、送医药等帮扶活动。三是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组织盟员积极参与社区治理、文明创建、疫情防控等工作,在实践活动中倾听民声、掌握民意、疏通民困、增进民情,利用民主党派建言献策、民主监督等优势,推进实践活动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