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盟务动态

民盟湖北省第十四届委员会各专委会成立并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24

6月10日,民盟湖北省第十四届委员会在武昌召开专委会换届成立大会。副省长、民盟省委主委杨云彦出席会议并讲话,充分肯定民盟湖北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各专委会取得的工作成绩,对新一届各专委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各专委会提升政治站位,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履职;深入调查研究,扎实做好议政建言的主体工作;完善工作机制,切实提升专委会能力水平。

为充分发挥全省各专业领域盟员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理论研究等工作中的积极作用,民盟湖北省委第十四届委员会设12个专门工作委员会,即教育工作委员会、科技工作委员会、文化体育工作委员会、人口资源环境工作委员会、农业工作委员会、卫生与健康管理工作委员会、经济工作委员会、社会和法制工作委员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妇女工作委员会、老年工作委员会、理论研究与学习工作委员会。

当天,各专委会分别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认真学习杨云彦主委在专委会换届成立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新修订的《民盟湖北省委专门工作委员会工作条例》,商议研究专委会2022年度参政议政调研选题。民盟省委副主委陈少敏、朱梅、严建兵、黄艳、舒晓刚、雷爱文分别到所联系的专委会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