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社会服务

民盟中央副主席郑惠强出席鹤峰县北镇烛光学校落成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14-09-05


9月3日上午,由民盟中央和民盟上海市委共同援建的鹤峰县北镇烛光学校落成揭牌仪式在鹤峰县走马镇北镇烛光学校举行。全国政协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上海市委会主委郑惠强,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郭勇,民盟湖北省委专职副主委王耀辉,恩施州人大副主任邓正平,恩施州委统战部副部长张蓉,鹤峰县委副书记杨皓等出席揭牌仪式。仪式由民盟恩施州委主委何义发主持。

郑惠强副主席在仪式上简单介绍了民盟“农村烛光行动”开展情况,他鼓励并希望学校全体教师以办人民满意学校为宗旨,以学生的全面发展为己任,高目标定位,高水平管理,高质量办学,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他勉励学生们珍惜当前的学习条件,发奋学习,立志成才,长大后报效祖国,服务社会。

郭勇部长在致辞中首先回顾了援建北镇烛光学校的历程。他说,民盟中央非常重视北镇烛光学校的建设,从选址到建设竣工,盟中央领导多次亲临现场指导,保障了工程的顺利进行。他感谢当地党委、政府和各界人士在学校重建过程中的倾力支持。同时希望学校能培养出更多的人才,鼓励同学们勤奋学习,努力成才,回报社会。

仪式上,郭勇部长代表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向学校捐赠240套学生课桌椅,22套教师办公桌椅;民盟上海市委、上海建桥学院支部向学校捐赠50台电脑;民盟湖北省委向学校捐赠班班通设备29套;民盟恩施州委和金沃特净水设备有限公司向学校捐赠5套净水设备。最后,在现场热烈的掌声中,郑惠强副主席为“走马镇北镇烛光教学校”揭牌。随后,郑惠强副主席一行参观了新教学楼,并与该校师生亲切交谈,了解师生生活、学习情况。

北镇学校是九年一贯制寄宿学校,教学楼建于1983年,楼体为乱石垒砌,超设计使用年限多年,教学楼顶板多处断裂,长期渗水,电路严重老化,历经三次维修未能排除安全隐患,被确定为危房。同时由于学校教学楼教室数量紧缺,功能教室不足,无法承载正常的教学所需,迫切需要重新建设一栋功能完善的新教学楼。为解决北镇学校重建的资金难题,民盟湖北省委多方协调,将北镇学校重建列为烛光学校项目,筹集到“烛光行动”援建学校项目捐赠资金80万元,其中民盟中央捐赠资金50万元、民盟上海市委捐赠资金30万元。为学校重建解了燃眉之急。在多方努力协调下,新建工程于2013年8月正式动工,历经7个月的建设,于2014年2月底顺利竣工,2014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