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盟务动态

民盟省委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基地挂牌宜昌长阳钟家湾村

发布时间:2022-05-27

5月18日,民盟省委在宜昌长阳钟家湾村举行“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基地”挂牌仪式。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朱梅出席活动并为实践基地揭牌。民盟省委社会服务部部长杨丽君,民盟同心文化艺术服务团副团长、武汉画院院长王志新,同心新阶层服务团常务副团长李万军,民盟湖北美术学院支部主委、湖北美术学院时尚艺术学院院长李海兵,民盟宜昌市委专职副主委李桂菊,长阳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覃素波以及大堰乡、钟家湾村相关领导参加此次活动。

1

 “民盟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基地”是民盟中央提出的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的主要举措。民盟省委在长阳钟家湾村挂牌成立“民盟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基地”,是引导广大盟员和盟员企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一次实践创新,也是民盟省委努力探索民盟服务乡村振兴新模式、推进社会服务工作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

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朱梅在揭牌仪式上谈到,民盟省委将以本次挂牌为契机,将实践基地建成湖北民盟参政议政的重要平台,以基层一线需求为导向,摸清摸准农村群众所需、所急、所盼,建言献策;将实践基地建成湖北民盟助力乡村振兴的有效载体,充分发挥民盟资源优势、界别特色,在教育、文化、产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乡村基层社会治理效能提升等方面献计出力;带动盟员走进农村,群策群力,在助力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中展现新的更大作为。

4

挂牌仪式上,民盟同心新阶层服务团常务副团长李万军为长阳大堰乡小坳子小学捐赠了汉字学习读本《字里中华》600册。

挂牌仪式后,民盟省委一行赴小坳子小学,举行“艺术之光点亮美丽乡村”——美术进校园活动,王志新、李海兵教授分别为该校学生传授了两节别开生面的美术启蒙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