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5.12】百年护士节,看望百岁护理老盟员

发布时间:2022-05-13

为纪念第111个国际护士节,践行“关爱护士队伍,护佑人民健康”的主题,民盟湖北省中医院支部主委金劲松主任带领省中医院盟员一起看望百岁护理老盟员黄俊元同志。

微信图片_20220513105025

百岁老盟员黄俊元同志于1920年出生,今年102岁高龄,于1951年加入中国民盟,有着71年的盟龄,曾任湖北省中医院护理部主任,是湖北省中医院民盟支部乃至我们湖北省盟员内最长寿,最长盟龄的老同志。

微信图片_20220513105100

金劲松主委介绍,湖北省中医院民盟支部历史悠久,有不少护理盟员默默奋斗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今天借助护士节这个契机,带领委员们一起看望黄俊元老同志,关爱护理前辈,重温民盟历史。黄俊元前辈一生为护理事业奋斗,在病床上仍不忘叮嘱年轻护士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护理工作是卫生健康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护理工作者始终履行守护人民生命健康的重要职责。护士队伍是卫生健康战线的重要力量,对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和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国家战略发挥着重要作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湖北省中医院民盟支部护士队伍承担了大量的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等任务,在救治患者、提高治愈率和降低病亡率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在老一辈盟员的影响和带领下,湖北省民盟支部的医务人员将在我们的健康事业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春意藏夏初长,风吹人间草木香。值此5.12护士节之际,祝愿广大的护理同仁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