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州传真

市州传真

市州传真

民盟襄阳市委召开2021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26

1月24日下午,民盟襄阳市委召开2021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民盟市委主委、市科技局局长金波主持会议,民盟湖北省委常委、民盟省委监督委员会委员郭鹏,中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薛传武到会指导,民盟市委内部监督委员会成员列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126085935

会上,民盟市委专职副主委李艳通报了上一次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金波代表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领导班子成员依次作了对照检查发言,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自己提出问题、自己分析问题、自己解决问题,达到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和自我提高能力,增进领导班子团结的目的。                                      

微信图片_20220126085943

  薛传武点评表示

  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联系实际,查找不足,主题扣得很准;准备充分,相关资料齐备,发言人员态度端正,发言内容充实;程序规范,严格按照会议制度进行,会议流程严谨紧凑;态度负责,剖析深刻,以高度负责任的态度开展批评;效果很好,通过开诚布公,找到了问题,增进了团结,有益于共同进步。

微信图片_20220126085948

郭鹏点评强调

民盟襄阳市委要重点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调动年轻盟员积极性。要积极调动广大盟员,尤其是年轻盟员的积极性,给他们搭平台,鼓励他们走在前列;二是走出去调研。要学会借鉴外省外地经验,走出去实地了解和学习优秀的工作方法和方式;三是强化班子建设。要构建强有力的班子,团结、协作、高效地把工作做得更好;四是抓住重点工作。要围绕国家、省、市相关战略和重大部署,选好重点工作开展调研。                                      

微信图片_20220126085952

金波在表态发言中强调

一是要带头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班子成员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二是要带头积极整改,做好行动表率。要增强立行立改的动力,在以身作则上见表现。要强化措施,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在整改落实上见实效。

三是带头践行“四新”“三好”,不断提升履职能力。要按照新时代参政党建设的系列文件要求,不断提高“五种能力”,把履职思路和重点统一到党委政府的部署上来,主动围绕中心,自觉服务大局,切实履行“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职责使命,为扎实推动“五城共建”、加快建设美丽襄阳、率先实现绿色崛起贡献民盟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