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州传真

市州传真

市州传真

民盟黄石市委会召开参政议政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2-01

1_副本

11月20日上午,为参加黄石市政协十四届一次全会做好充分准备,民盟黄石市委会召开参政议政座谈会,向各总支、支部及骨干盟员征集提案和大会发言。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会主委郭双喜主持会议,参政议政骨干盟员近30人列席会议。

会上,参政议政骨干盟员一一介绍各自选题和思路,相互进行交流,主委郭双喜一一点评,进行指导。盟员们发言踊跃,畅所欲言,会议气氛热烈。经过交流与点评,会议明确了提案和大会发言选题及责任人。

会议决定,推荐大会发言2篇,其中《关于推进我市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建议》由桂智凡、肖爱平负责,《关于落实“双减”政策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建议》由朱大志、姚敏华、柯贤力负责。原则上每名参政议政骨干盟员提交1篇集体提案,其中,郭新元负责关于优化我市学前教育行业发展环境的建议;景绘涛负责关于将黄石港区建成养老示范区的建议;刘堂禄负责关于保护与活化黄石历史建筑和文化遗产的建议;尹利霞负责关于保护中小学生身心健康的建议;姜彬负责关于大力发展民间慈善事业的建议;戴学枝、刘合广、刘红负责关于将HPV疫苗纳入我市免疫规划的建议;刘福元负责关于推动中医适宜技术普惠市民的建议;李贤负责关于规范我市招投标活动的建议;沈泳负责关于引进高校资源助力我市义务教育发展的建议;董浩负责关于发展我市会展经济的建议;刘浩负责关于提高我市农业产业化水平的建议;黎少君负责关于打造我市特色旅游文化产品的建议;卢双林负责关于推进我市高中教育公平的建议;戴辉负责关于发挥大临港大临空优势推动我市发展的建议;谢昆负责关于加强出土文物宣传的建议;黄卫东负责关于数字赋能我市服装鞋业产业发展的建议、关于提升我市充电桩覆盖率的建议;阮鹏负责关于将黄石打造成为工业旅游示范市的建议;黄程程负责关于推动黄石新港建设现代化综合港区的建议;赵琼负责关于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的建议;张梦蝶、桂智凡负责关于我市人才引进工作的建议;刘兴婕负责关于“双减”背景下减轻班主任额外工作负担的建议;王平负责关于外卖食品安全问题的建议;鲁彩萍负责关于完善我市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的建议;柯贤力负责关于保障我市直饮水机水质的建议;徐燕玲负责关于天津路和武汉路十字路口人行过街天桥加装电梯的建议、关于我市道路施工作业应及时设置交通标志的建议、关于改善磁湖湿地公园水质的建议、关于我市老旧小区外立面改造工程施工的建议;胡冰负责关于建好磁湖景观擦亮黄石名片的建议;徐燕玲、胡冰、黄卫东负责关于浓厚我市城市文化氛围提升文化形象的建议。

会议要求参政议政骨干盟员在12月13日前向民盟市委会办公室提交集体提案、大会发言。各总支、支部要指导盟员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聚焦民生热点,深入调研,认真撰写,努力形成高质量提案建议,为推动黄石加快建设长江中游城市群区域性中心城市和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示范区发挥参政党作用,展现黄石民盟参政议政水平。

民盟市委会副主委马学军、王晓丰,委员马倩、陈亮、赵琼、戴辉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