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思想建设

思想建设

思想建设

我的盟员之路

发布时间:2016-09-18


75年前,在腥风血雨中诞生了一个光荣的组织――中国民主同盟。75年来,她奔走国是,关注民生,薪火相传;75年来,她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风雨同舟。站在历史的新起点,抚今追昔,怎能不令每一个有幸加入民盟的同志心生感慨,思绪万千。

说起来,我与民盟的相识,始于学生时代,从中国近代史中,知道民盟是一个追求进步、爱国、民主的组织,民盟同共产党站在一起,共同呼吁和平反对内战,是共产党最亲密的战友。民盟追求民主,敢于反对独裁,争取和平,反对分裂,坚决拒绝参加国民党片面召开的伪国大。张澜、沈钧儒、黄炎培、费孝通、华罗庚等知名学者都是组建民盟的成员,闻一多、李公朴被敬称为民主斗士。他们的业绩和精神让我肃然起敬,也让我心潮澎湃。

2009年,在民盟孝感市孝南支部主委高月清的介绍下,我光荣的加入了民盟。人的一生是短暂的,我要在有限的生命里做更多有意义的事情。从加入民盟的第一天起,我就下定决心要向盟先辈们学习,继续高举民主、爱国、进步的旗帜,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刻苦学习,勤奋工作,严格遵守盟纪,爱护盟组织,认真践行盟员义务,无愧中国民主同盟盟员这个光荣称号。

后来,通过多次活动,逐步加深了我对盟组织的感情和认识。2009年参加孝感市孝南区陡岗镇袁湖村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工作调研;2010年参加盟省委新盟员培训;2011年列席政协孝感市四届五次会议听取政府工作报告会,参与纪念民盟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民盟孝感市第四次全体盟员大会;2012至今参加孝南区五届人大历次会议,2013年担任孝南支部副主委,组织多次培训、送教下乡活动。活动中,盟内洋溢着的民主、平等、和谐、团结的气氛感染和吸引了我,广大盟员“立足岗位,发挥优势,为盟增光”的先进事迹深深打动了我。在工作中遇到了难题,市委会主委肖建海、专职副主委熊秀红、支部主委高月清、向鲁国献计献策;在个人专业成长上,老盟员陈凤山、陈进老师细心指导我;在思想成长上,众多盟员前辈真知灼见,春风化雨于无形。更有中共区委统战部长张莉,副部长柳建华关心培养,让我时刻感受到组织的温暖。沉浸在这样的氛围之中,我从心底萌发出为盟组织贡献力量的强烈愿望。为此我坚持做到:

一是注重学习,内强素质,外塑形象。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学习各级统战文件,各类政策法规,参加各类培训,不断完善自身。认真研读关于统战工作中有关盟的重要文件及盟内领导的重要讲话。及时了解盟讯,与盟组织保持一致。不断从老一辈盟员身上,汲取营养,丰富自我,在思想上不断进步,在政治上逐步成熟。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与中国共产党的高度保持一致,思想上同心同德,行动上同心同向。

二是 树立“立盟为公,参政为民”的参政理念。发挥自身优势,积极组织校园志愿者活动,关注环保,服务社区,帮贫济困,热心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做有心人,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调查研究,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精心选题,找准参政议政的角度认真分析问题的现象、根源,提出有价值、可操作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建言献策。 2011年我有幸当选为孝南区人大代表,这为我服务教育、服务社会搭建了更为广阔的平台。为了不辜负区教育局党委和人民群众的厚爱,努力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论和参政议政水平,充分发挥区人大代表的作用,服务孝南经济社会建设。在深入实际认真调研的基础上,2012-2016年,我在市区两级人大政协会议、各级座谈会上,提出合理化的建议和提案共15件,收集盟员调查的社情民意信息60条。为规范幼儿园办园行为,促进幼教发展,2012年,《关于幼儿教育均衡发展的建议》调研报告被区人大作为专题汇报区委;2013年,《高中教育阶段教育经费投入建议》在区人大会议上评为优秀议案,受到区领导的重视,并于当年开始具体实施;针对孝感城区中考学生人数逐年减少,高中生源数量下降,教育资源出现闲置的现象,2014年,我列席市政协会议提出《合理配置教育资源 办好孝感普通高中》提案,得到了副市长王芳,政协副主席陈鸿杰等领导的认同和肯定,会后还多次回访。如今,我们欣喜的看到,孝感市黄陂路综合高中(工校)停办,市综合高中(农校)、市实验高中(卧龙师范)与湖北职院实体合并。此外,我还参与了不少议案的提出,如《关于义务教育的均衡发展》《职业教育发展》等。

三是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双岗建功。学习老一辈民主党派领导人与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与中国共产党携手并肩、密切配合。立足本职工作,爱岗敬业,恪尽职守,低调做人,高调做事,赢得教育局党组、学校党支部和全体教师的尊重、信任和支持。多次承担高三餐饮服务、音乐,历史教学任务,年年超额完成学校的高考指标。业余时间,深入钻研各种教育理论,教改专著,积极投身新课程改革,取得了一些成绩:2009至今撰写的音乐、历史论文和教案多次获省、市一二等奖,2014、2015、2016孝感市课内比教学活动中音乐课获一二等奖,成为孝南音乐家协会会员,孝南区“一师一优课”音乐教研员,湖北省音乐教材评审委员会专家;同时我利用休息时间,辅导音乐特长生,让他们以较低的文化成绩,考上了梦想中的一、二类大学。

我个人曾多次被授予市、区级“优秀指导教师”的荣誉称号, 2009年我所领导的团组织被团区委授予“五四红旗团组织”的荣誉称号,扶助白血病青年张龙的事迹见诸“孝感日报”; 2011年我组建的“三中志愿者”协会服务校园、社区的事迹见诸“孝感晚报”,我撰写的“校园简讯”也屡见于报端。组织信任我,让先后担任学校综合组教研组长、工会委员、妇女干事和学校校办主任。特别使我感激的是,2014年8月中共区委组织部、中共区委统战部任命我为孝南三中副校长,这既是对我鼓励,也是鞭策。

虽然近年来,我在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等方面有所提升,但我深感到:与先进盟员比较,还有较大差距。这使我时刻提醒自己,不要停息,在每一个活动中锤炼自己。

回顾我的盟员之路,最深刻的感受是:我的每一点成长与进步,都和中共区委统战部领导的关心、支持和培养分不开,和盟内领导的关爱和鼓励是分不开的。老盟员学为人师、行为示范的优秀品质成为我学习的榜样,盟组织“追求真理、崇尚科学、甘于奉献、以德为先”的优良传统,成为鼓舞我不断奋发进取的动力源泉。

诗经有云: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入盟8年来,我始终觉得因是一名盟员而骄傲,而自豪。作为一名年轻的盟员,盟组织给予了我太多的关怀,促使我时刻鞭策自己,在以后的日子里,戒骄戒躁,奋发进取,以感恩之心、反哺之情报效人民、服务社会。我虽是沧海一粟,但我将竭尽我所能,与许许多多的盟员兄弟姐妹并肩战斗在一起,为尽早将自己锻炼成一名高素质的参政党成员,为孝感经济社会的发展、繁荣,奉献出我的忠诚、智慧和力量!(王培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