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思想建设

思想建设

思想建设

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

发布时间:2016-07-11


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7月1日上午,局机关党委组织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历史,总结经验,展望未来,思想深邃,是一篇与时俱进、继往开来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冲锋号角,是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治国理政的行动指南,读来荡气回肠。

我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95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走过的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深刻阐述了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必须牢牢把握的八个方面的重要要求,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更加充满信心地朝着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胜利前进,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总书记的讲话把文化自信与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并驾齐驱,把“四个自信”作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根本遵循和重要基础,令人耳目一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多个场合提到文化自信,传递出他的文化理念和文化观。在建党95周年庆祝大会的重要讲话中,习近平再次强调要坚持文化自信,其语境更为庄严,观点更为鲜明,态度更为坚决,传递出这既是文化理念又是指导思想。把文化自信上升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四个自信”,既显示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更趋成熟,又彰显出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民族复兴伟业路上的文化自强,不仅丰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理论,也正在为我们的强国自信提供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因此理所当然地成为党中央治国理政新思想新实践的重要体现。

文化自信是实现中国梦的“加速度”,是弘扬中国精神的“源动力”,是凝聚中国力量的“向心力”,是坚持中国道路的“稳定力”。“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只要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始终坚持“四个自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我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讲话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要结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切实做到学深学透、入心入脑,要把学习讲话精神与提高自身素质相结合,苦练基本功,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自觉将讲话精神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去。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全党在新的历史起点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明确了行动指南,为决胜全面小康、实现中国梦凝聚起必胜信心和磅礴力量。讲话凝结着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创新理论的重要成果,体现了十八大以来我们党治国理政的新思想和新思路,洋溢着实事求是、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求真务实的思想,充满着鼓舞士气、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的正能量;讲话气势恢宏、意蕴深厚,充分展现了共产党人的本色初衷和使命担当,特别是“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响亮口号的提出在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我为党领导全国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倍感自豪,更对党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充满信心;我将继续坚定信仰,做好本职工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赛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