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思想建设

思想建设

思想建设

不忘初心,信念永恒;不忘责任,继续前进

发布时间:2016-07-11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这个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95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走过的光辉历程和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题,明确提出了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加强自身建设的要求,科学展望了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是全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

聆听习主席七一讲话,眀时代使命,深感肩头之责任;观看“信念永恒”七一晚会,思宏阔历史,豪情激荡满怀。我辈当不忘初心,持永恒信念;当不忘责任,且奋然前行。

“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初心不忘。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28年,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不断推进社会主义建设;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改革开放的伟大革命,极大地推进了社会发展、人民幸福和中国国际地位的提升。在95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为中华民族做出了伟大历史贡献。我们看到了党团结中国人民中国从几千年封建专制政治向人民民主的伟大飞跃;我们经历了中华民族由不断衰落到根本扭转命运、持续走向繁荣富强的伟大飞跃;我们见证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唱支山歌给党听,党的光辉照我心。”信念永恒。作为一名与时代共同成长的中国民主同盟盟员,我要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行动指南,用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将马克思主义化为自觉的行动,自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智慧和力量。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要承担起党和国家、承担起时代和人民赋予的历史责任,坚持正确的历史观,传播科学的历史知识,自觉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坚决的拥护者、积极的传播者和踏实的实践者;深入挖掘中华传统文化的内涵,将传统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将伟大的 “中国梦”与自身的工作结合在一起,服务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主旋律。

不忘责任,继续前行。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各民主党派是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作为盟员,我要主动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和捍卫者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立足本职岗位,积极投身改革发展实践,“迎着梦想的方向,凝聚决心和力量,集合在复兴伟大的旗帜下。出发的号角已经吹响,前进的歌声多么嘹亮,向前进,跟着必胜的信仰,实现复兴的伟大梦想”。把握机遇,与时代共命运,肩负起中国社会发展的历史使命。我要努力学习专业理论知识,提升自身素质,从学习上、工作上、思想上对自己严加要求,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发挥民主党派个人的主观能动性,为中国更美好的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坚定理想,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提升思想理论水平,积极参政议政,为“四个襄阳”发挥盟员独特的、不可替代的作用,在“双岗建功”中创造更好的成绩。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沿着中国道路的瑰丽,续写中国故事的魅力,我们的奋斗正未有穷期。(民盟樊城总支  张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