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思想建设

思想建设

思想建设

黄州区90后新盟员丁永丽印象记

发布时间:2016-05-18


我爱民盟大家庭

——黄州区90后新盟员丁永丽印象记

2014年7月,23岁的湖北麻城姑娘丁永丽,大学毕业走入社会,8月她正式走上新的工作岗位,成为黄州区粮食局一名机关干部。早在学校学习期间,她就从书本上较多地了解过中国民主同盟,知道这是一个影响很大的中国民主党派,可以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中国民盟组织几代人在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以及新中国成立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都作出过重大贡献,在现在的政治生活中也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工作后,一次偶然的机会,丁永丽认识了一名黄州盟员朋友,由她引入黄州区民盟组织,而后,就一直得到了盟组织的培养和关心,直到现在,她成为一名正式的新盟员,收获良多,感概颇多。

一、坚定了自己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毅力

始终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领会和执行中央、省和市、区委的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措施,这是丁永丽的政治立场。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三严三实”、“两学两守两为”等教育活动为重要契机,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理论水平,这是她的具体行动。同时在盟组织的正确领导,她积极参政议政,为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正因为如此,丁永丽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规范区粮食局机关的财务管理,她大胆工作,积极建议,经过她与同事们3个多月的努力,终于使机关财务管理及档案工作迈上新台阶,并挤身全区区直机关和全市粮食系统先进行列。

二、练就为人民服务的真本领

近两年来,丁永丽始终坚持严格要求自己,勤奋努力,时刻牢记中国共产党倡导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及盟领导的谆谆教诲,在自己平凡而普通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学习业务知识,做好本职工作。在去年底的机关民主评议工作中,她挑起了评议工作大梁,承担了整个评议工作的策划和演示资料PPT的全部制作任务。与此同时,她还主动、乐意为黄州支部中老年盟友辅导使用电脑办公技术和课件PPT制作方法,使中老年盟友受益匪浅。丁永丽坚持积极参加市、区两级盟组织安排布置的活动。2015年10月,她主动参加了全省优秀盟员事迹巡回报告会(黄冈);2015年11月,又参加了全市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活动——优秀盟员事迹交流会培训会,并参加演讲活动;学习协商民主制度中的参政党参政党自身建设等等系列知识学习教育活动,以及一系列民盟会议。在民盟这个大家庭中,丁永丽象一只飞翔的雄鹰,天天高高飞翔,又像一台不停息的发动机,天天努力工作。她说,在民盟大家庭里,不仅学习了知识,增长了见识,更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

 三、认真做人,忠心为盟

作为一名很年轻的盟员,丁永丽更加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和做人原则。她率真,从不骄柔造作,坚持不卑不亢地与周围同事和盟友保持友好、协作的关系,谁有个困难,她都尽力伸出援手相助,并认真尽全力做好。去年11月,被评为黄州区“最美乡村教师”的盟员陈思来要在全市盟员大会上,交流她自己的动人事迹。可是不巧,陈思来的咽喉正好发炎,不能上台演讲,黄州支部决定让丁永丽代替陈思来演讲。她愉快接受任务后,就坚持练习,反复熟悉和了解陈思来的事迹,并多次向有演讲经验的中年盟友杜旺琼请教。经过10多天的艰苦练习,丁永丽终于达到了能够完全脱稿流利演讲的程度。11月19日上午,当丁永丽上台演讲完陈思来事迹后,省和黄冈市民盟领导和全体与会盟员都大为赞赏。

在成绩与收获面前,丁永丽表示:在盟组织、领导和同志们的帮助和支持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决不满足。在今后的工作中,更要努力做到戒骄戒躁,坚定政治信念,加强理论学习,不断积累经验,不断调整自己的思维方式和工作方法,在实践中磨练自己,努力做一名合格的机关单位工作人员和一名合格的青年盟员。(民盟黄州支部  吴仁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