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思想建设

思想建设

思想建设

记盟员、黄州区博物馆办公室主任涂寅

发布时间:2016-04-12


文博岗位上的优秀盟员

——记盟员、黄州区博物馆办公室主任涂寅

作为一名加入民盟组织时日不久的民盟成员,一直以来,黄州区盟员涂寅时时用盟的章程严格要求自己,在各级领导们的帮助和带领下,在黄州区博物馆办公室主任这个平凡而繁忙的岗位上,努力争先,争创佳绩,以新盟员的丰采,为黄州文博事业奉献,为盟员增光。

一、不断学习,提高思想政治水平和综合素质

涂寅是一个好学上讲的青年。2012年加入民盟组织以来,她积极主动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实践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工作中落实贯彻党和国家文化事业方针政策,使政治敏锐性不断增强,政治立场进一步坚定。她不断地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她对同事说,业务知识,常学常新。工作上重点围绕“三严三实”,做到纪律要严,工作要实。2015年12月她有幸参加了民盟湖北省委组织的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盟员骨干专题学习班,对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有了更多的认识,并对盟组织有了更深入地了解和体会。通过学习,她更加明确了做为一名盟员的历史责任,更坚定了做一名优秀盟员的决心,更是用在工作实践中的扎实奉献,书写一名新盟员文博工作事业的新篇章。

二、钻研业务,夯实各项工作能力

身为黄州区博物馆办公室主任,涂寅不仅负责单位的材料撰写、项目申报等工作,而且近两年来,她用更多精力,主持申报并成功中标有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项目二个(馆藏青铜器保护修复项目,馆藏漆木器保护修复项目),省级重点文物保护项目四个(福音堂古建修复项目、安国寺古建修复项目、李四光展陈更新项目、邾城历史文化展项目),省级三级风险馆安防项目,共计项目资金逾1000多万元。还申报成功了新增四处省级重点保护单位项目。为黄州区博物馆争取了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荣誉、省级廉政教育基地、区级文明单位、区级文明示范岗等荣誉。文如其人。读过涂寅文章的同事和领导都称赞道,涂寅为人正直,高雅自然。其文章文笔通畅朴实,知识性和可读性都很强。

2015年10月,由她撰写的《黄州之根——邾城历史文化展》展陈大纲通过省、市专家评审,现该项目正在实施当中,预计于今年五月底正式对外开放。经她撰写的《黄州文物志》一书现已刊印成书,填补了黄州区文物保护工作的一项空白。由她主笔的论文《石痴李四光》被国家级刊物《中国纪念馆》刊登。在工作之余,涂寅还笔耕不辍,近二年来,她已在市、区党政刊物、媒体、网络平台发表通讯、工作研究等文章30多篇。

除了文件、资料的编辑撰写以及项目申报工作外,她还负责了博物馆免费开放的日常性事务工作,如安排各种旅游团体的参观、临时展览的布置、会议筹备、馆内外基础服务设施设备建设以及基建等工作。同时,作为黄州区信息员、保密员,她还负责了黄州区文化系统的新闻平台维护、运行、安全等工作。由她负责每一项工作,她都想方设想认真做好,让各地观众、游人感受黄州文化和文博事业的深深浸润。

一路辛勤洒汗水,苦中有乐倍觉亲。近两年来,作为一名新盟员和年轻基层干部,涂寅的工作和成绩得到了民盟黄州区支部和黄州区文化局领导的一致肯定和赞扬,这使涂寅更加增添了争当一名优秀盟员和先进文博工作者的信心和决心,她表示,要继续尽力,实现从合格向优秀的跨越。(民盟黄州区支部  吴仁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