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社会服务

“民盟天使健康行暨湖北民盟同心服务团” 大型义诊活动走进长阳

发布时间:2021-11-04

10月30日,民盟湖北省委、西门子医疗系统有限公司联合开展,湖北民盟同心服务团、民盟宜昌市委具体承办的“民盟天使健康行暨湖北民盟同心服务团”大型义诊活动启动仪式在长阳县中医院举行。

图片1

这是湖北民盟同心服务团成立以来首次开展的医疗帮扶活动。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朱梅出席活动启动仪式,仪式由宜昌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宜昌市委主委陈和春主持。

图片2

在启动仪式上,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朱梅讲话。她指出,“民盟天使健康行”活动是民盟医疗帮扶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号召引导盟内广大医务工作者能够用己所长,服务于人民福祉,通过传授先进的诊疗理念来推动优质医疗资源的共享,提升“老少边穷”地区医院的4综合服务能力和自我发展能力,使群众可以就近享受到我国卫生事业发展的成果。

图片4

民盟湖北省委希望通过成立湖北民盟同心服务团的方式,探索出一条引领盟员参与社会服务的新模式。这更是继承民盟优良传统,发挥民盟资源优势,履行参政党职能,积极服务社会的具体体现。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为长阳县的卫生事业发展再添砖瓦,让当地群众充分享受到家门口的名医服务。

此次参加义诊的医生分别来自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武汉大学口腔医院、湖北省中医院、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医院,涵盖了神经内科、风湿免疫科、肿瘤科、肾内科、心血管科、口腔科、耳鼻喉科、妇科等,可谓名医云集,阵容强大。

专家们有针对性地为患者诊治,认真接待每一位前来就诊的群众,耐心解答咨询,诊断各类常见病、多发病。仅仅一个上午的义诊活动,就接待患者200多人,受到了当地老百姓的广泛好评。

西门子医疗公共事务总监冯敏、民盟湖北省委社会服务部部长杨丽君、长阳土家族自治县副县长万丹、民盟宜昌市委专职副主委李桂菊、长阳县中医院相关领导等出席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