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盟员风采

盟员风采

盟员风采

退休不褪色,余热照初心

发布时间:2021-11-02

“咚…咚…咚!您好!请问,家里有人吗……? 哦!您好!打搅您了,我们是小区志愿者,麻烦出示您的健康码和行程码,最近28天有没有到高风险地区去啊……?哦!请您签好承诺书,我们要做好信息登记。” 

1

9月23-24日,在当全国疫情卷土重来时,湖北东湖高新关山街道格林东郡社区金地阳光城,一位穿着“志愿红”的退休老人正和其他志愿者们一起爬楼梯,对每家每户进行认真的做着进出人员的信息登记工作,该小区是一个十几年前的老小区,一共有31栋,每栋2-3个单元,共1180户,没有电梯,环境差,租户多,人员复杂,新来的业主们对老小区的人员都不是很熟悉,本小区热心的老人积极参与社区公益活动,支持社区领导的工作,为保一方居民平安,和社区领导们一起冲锋在前。 老人名叫刘愉,大家都叫她“三姐”,她是学校一名退休教师,一名中国民主同盟盟员,他退休后始终用一名盟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配合参与社区工作,不遗余力地奉献余热。

2

从本地疫情爆发以来,她每天在网上组织业主们捐款捐物,连接蔬菜、防护服、酒精等所需物资的传送和对接,利用人脉对接各种资源。 8月2日,当看到社区发出的征集“抗疫”志愿者号召后,她当即带着女儿向社区递交了“请战”申请,加入到了党员志愿服务队伍中。“疫情防控是国家大事,中国民主同盟是中国共产党最亲密的战友,作为一名盟员员,关键时刻就要顶上,不管退没退休,我们都要承担起这份责任,起到带头模范作用。”朴实的话语体现了一名 中国民主同盟盟员不变的初心。 退休不褪色,余热映初心。从08年地震开始,她就带着女儿一起为灾区捐款捐物,不忘初心,忠诚担当,无私奉献。刘愉老师用行动践行了一个中国共产党最亲密战友的誓言。 俗话说:一个好汉三个帮,一个篱笆三个桩。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她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在退休后依然经常组织业主们开展公益活动和育儿讲座,组织大家为灾区捐款捐物,在退而不休中发挥余热,诠释着什么是不忘初心和牢记使命、什么是“烛光精神”燃烧自己照亮别人。 

这是一名永不退休的盟员,这是一名永不退岗的教师,这是永不退色的炙热情怀,是夕阳映红初心的真实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