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民盟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积极开展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6

近段时间以来,民盟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及所属各支部在委员会主委王芙蓉带领下,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等内容。大家表示,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一步一个脚印,向着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迈进。作为新时代的参政党成员,要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把思想政治学习落到实处,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充分发挥专业优势,认真履职建言,开展医疗救助和定点帮扶,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和学校的双一流建设。民盟湖北省委副主委、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教授杨超,华中科技大学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许昌敏应邀参加相关学习活动。

7月31日,民盟华中科技大学工科支部和离退休支部率先开展了组织生活专题学习。民盟华中科技大学副主委卢宏、工科支部主委孙华军和离退休支部主委倪伟桥带领支部盟员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民盟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工作规程,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制,是历史的选择,要进一步领会加强党的领导这一根本准则,在各自岗位建功立业。

图片1

 8月1日下午,民盟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同济医学院支部主委荆涛、同济校区离退休支部主委刘克俭召集两个支部盟员汇聚一堂,共同学习中共党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畅谈学习心得体会。大家从国家社会建设谈到家庭个人发展、从疫情防控谈到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从中小学生的培养谈到大学生的发展、从课外培训谈到社会养老问题,深刻感受到当前社会飞速发展对人民健康生活的影响。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无比振奋,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千千万万拼搏奋斗的力量汇聚在一起,必将书写更新更美的篇章。大家表示,将在华中科技大学及同济医学院党政领导下,严格按照民盟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最新的工作规程及任务开展工作,借助学科发展交叉融合优势,实现思想政治学习和专业技能培养的双提升,打造有特色、有质量、有影响的支部,服务于国家重大需求和学校的双一流建设。

图片2(1)

8月8日,民盟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文科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线上举行。民盟华中科技大学副主委欧阳红兵和文科支部主委吴庆华出席座谈会。盟员们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员披荆斩棘,历经风雨,战胜一次又一次艰难险阻,取得了民族解放,成立了新中国。我们从嘉兴南湖一叶小舟起航,发展为屹立东方的巍峨巨轮,向着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迈进,祝愿中国共产党永远繁荣昌盛,祝愿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大。

8月8日,民盟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理科支部在龚云贵主委主持下,支部全体盟员认真学习“七一”讲话,同时学习了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宣读的各民主党派联合致词以及华科民盟最新工作规程。龚主委强调,支部盟员应把思想政治学习落到实处,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广泛参与参政议政活动,充分发挥华中科技大学理科的专业优势,借助学科交叉优势,打造有特色、有质量、有影响的支部,服务于学校双一流建设和祖国需求。

图片3

9月28日,民盟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支部在同济医院综合楼9号会议室召开学习活动,在同济医院统战部黎霞主任和民盟同济医院支部主委姚颖的带领下,支部盟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民盟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工作规程,并积极发表学习感悟和工作建议。统战部黎霞主任代表医院介绍了同济医院民盟支部近年来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她表示,医院将积极为党外人士建言献策、建功立业、成长成才搭建舞台,希望大家一如既往与党同心携行,共同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大家一直认为,民盟民盟同济支部应借助医科优势,联合理工科专家,组建多学科团队,展开医疗救助、科研合作、定点帮扶等,展现同济医疗平台和华中科技大学民盟的风采和特点。

图片4

10月14日下午,协和医院支部在协和医院外科一号楼二楼3会议室组织生活专题学习会,这次学习特别邀请民盟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各支部代表共同参与。民盟华中科技大学副主委廖永德、卢宏,理科支部主委龚云贵,主校区离退休支部主委倪伟桥,同济校区离退休支部主委刘克俭,同济医学院支部主委荆涛,协和医院支部主委钟禹成等应邀参会,共话发展。全体与会盟员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习近平同志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通过认真学习,大家深刻感受到民族复兴、国家统一是大势所趋、大义所在、民心所向,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是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所在。大家一致倡议,民盟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应借助医科优势,联合临床专家、公卫专家和理、工科专家,组建多学科团队,积极下沉基层,展开医疗救助和定点帮扶,展现华中科技大学民盟的风采和特点。

图片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