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民盟协和医院支部召开2021年 组织生活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10-19

 10月14日下午,协和医院2021年民盟支部组织生活专题学习会在外科一号楼二楼3会议室顺利召开。华中科技大学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许昌敏,民盟华中科技大学主委王芙蓉,华中科技大学党委统战部办公室主任陈强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协和医院统战部副部长刘亚妮,民盟华中科技大学副主委廖永德、卢宏,民盟理科支部主委龚云贵,民盟主校区离退休支部主委倪伟桥,民盟同济校区离退休支部主委刘克俭,民盟同济医学院支部主委荆涛,民盟协和医院支部主委钟禹成等出席会议并开展交流。华中科技大学各民盟代表在协和医院共聚一堂,共话发展。会议由民盟华中科技大学副主委廖永德主持。

图片1

许昌敏副部长代表华中科技大学党委统战部,对协和医院统一战线工作和大学民盟成员的贡献表示肯定,并带领大家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学习了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意义、工作原则、工作范围以及相关政策规定,重点学习了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工作等章节内容。此次修订突出以加强党的领导为根本准则,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党内法规的形式明确下来,把统一战线理论和实践的新成果上升为制度性规定,进一步提升了统一战线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受院党委书记张玉同志、院长胡豫同志及党委副书记汪宏波同志的委托,统战部副部长刘亚妮代表医院向校统战部及校民盟各支部成员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并向各位代表汇报了协和医院民盟支部近年来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效,衷心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她表示,新时代民盟工作大有可为,医院将积极为党外人士建言献策、建功立业、成长成才搭建舞台,希望大家一如既往与党同心携行,共同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民盟华中科技大学主委王芙蓉对民盟协和医院支部筹办的此次组织生活专题学习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对协和医院党政领导给予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此次组织生活专题学习会聚集了多个民盟支部一起学习,一起交流,效果良好,这种学习模式值得借鉴和大力推广。

随后民盟华中科技大学副主委、我院胸外科主任廖永德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他指出今年是辛亥革命110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站在这一重要的历史节点上、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纪念辛亥革命、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致力振兴中华的光辉业绩,回顾中国人民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祖国统一而不懈奋斗的艰辛历程,对于我们发扬光大辛亥革命精神,凝聚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强大力量,为最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经过认真学习,与会成员都深刻感受到民族复兴、国家统一是大势所趋、大义所在、民心所向。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是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所在。大家围绕《习近平同志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内容积极发表自己的学习心得和体会,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并一致倡议民盟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应借助医科优势,联合临床专家、公卫专家和理、工科专家,组建多学科团队,积极下沉基层,展开医疗救助和定点帮扶,展现华中科技大学民盟的风采和特点。

最后,支部主委钟禹成代表民盟协和医院支部全体盟员表示,在华中科技大学及协和医院党政领导下,民盟协和医院支部将继续为大学和医院的建设发展添砖加瓦,争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