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民盟武汉科技大学委员会召开五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11

10月8日上午,民盟武汉科技大学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在青山校区民主党派活动室召开。武汉科技大学党委党委统战部副部长余敏,委员会联络员、民盟湖北省委宣传部部长汪洪兴应邀出席会议。委员会成员和部分骨干盟员参加会议。

1(1)      会议由民盟武汉科技大学委员会主委田胜兰主持委员会副主委姚刚霞领学了《习近平主席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与会成员畅谈学习体会,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令人振奋,催人奋进,要以建党百年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继续组织各支部加强党史学习,牢记党盟合作的初心使命,弘扬党盟合作的优良传统,做实做细做好“学党史,跟党走”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结合专业优势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履职创新能力。

会议讨论了近期盟务工作安排。会议决定,委员会每月召开一次会议,每个支部每季度发提交一篇信息或提案、每年推荐发展一位新盟员。重阳节将至,近期将组织走访高龄老盟员。会议还研究了组建委员会合唱队工作的计划安排。

汪洪兴部长转交了我校盟员伍昌友被评为湖北民盟优秀盟员的奖杯和证书,介绍了民盟省委思想宣传、参政议政、组织发展和社会服务重点工作,指出此次会议非常及时,非常重要,许多想法有创意,是个好的开端。“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作为委员会联络员,将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主动对接,做好服务,同民盟武汉科技大学委员会一道,把增进人民福祉作为参政履职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加强调查研究,不断提升盟务工作实效,做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凸显参政党基层组织的积极作用。

2(1)

余敏副部长指出,新一届民盟武汉科技大学委员会组建后,要抓好政治学习,近期重点是学习《习近平主席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委员会要带好队伍,关心老同志,协助学校做好引才引智工作,壮大民盟队伍,扩大民盟影响力。委员会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聚焦服务中心大局,深入调查研究,为学校发展“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