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思想宣传

细照笃行 学好总书记“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10-09

9月28日,民盟省委青年干部读书会小组在民盟省委机关会议室举办九月主题读书活动——“细照笃行 学好总书记开学第一课”。民盟省委机关读书会小组全体成员参加本次读书会。

11       读书会上,李琳娜、张陈松两位同志做主题发言。

李琳娜同志从读到的《陈云的学习生涯》一文讲起,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学第一课中对青年干部提出的“勤学苦练、增强本领”的要求,分享了自己从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治学精深、事功有成的经历中得到的启发与鼓舞。在当前开展的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带着坚定的理想信念学、联系具体的历史情境学、立足岗位要求与自身职责使命学,努力用实际行动和出色成绩,作出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应有贡献。

张陈松同志为大家梳理了自2019年春季学期至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的五次“开学第一课”,回顾重温习总书记对新时代年轻干部的谆谆告诫和殷殷嘱托。五次讲话,虽然角度、侧重点、关键词有所不同,但其精神内涵相互贯通,价值导向前后承继,实践要求也是完全一致的,要以总书记讲话精神为圭臬,强信念、重实干、敢担当、讲原则、重修养、强学习,真正担起青年使命。

参加学习的读书会成员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开学第一课,饱含着对年轻干部的关怀与期望,是激励,更是鞭策。聆听两名同志分享的学习心得,尤觉使命在肩。迈入新时代,面对新形势,我们赢高擎理想信念的旗帜,牢记总书记提到的好干部标准,细照笃行、砥砺奋进,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