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盟员风采

盟员风采

盟员风采

5名盟员教师获全市表彰

发布时间:2021-09-16

黄石市2021年教师节庆祝大会于9月10日召开。会上,5名盟员教师获得表彰。其中,石雁、祁海莺、柯贤力被授予“黄石市优秀教师”称号,朱秋香被授予“黄石市优秀班主任”称号,袁军成被评为“黄石市中小学学科带头人”。

石雁生活照1_副本

石雁,黄石港区教育事业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民盟黄石港区总支副主委。从教30年,始终初心不改,深耕教育事业,尊崇师德,乐教爱生。任职武汉路小学期间曾获得省美育节美术优质课比赛一等奖、全国美术教师优质课三等奖、全国教师基本功比赛三等奖、省优秀美术教师等荣誉。调入区教育事业发展服务中心分管艺术工作以来,积极履职尽责,成立了音乐教师合唱团、美术教师书画社团,建立了艺术教师读书会,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调动艺术教师教学积极性,提升教学能力,培养的年轻教师在第九届、第十届湖北省美育节比赛中获得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和省好课堂一等奖2项的好成绩。

祁海莺,黄石市市府路小学音乐教师。从教26年,坚持不懈探究精进教学方法,形成了“以境悦声,以情感人”的教学风格,《乒乓变奏曲》于2018年获得省黄鹤美育节优质课二等奖,市“一师一优课”市级优课。论文《学生资源的开发与利用》获国家级一等奖、省黄鹤美育节一等奖、省教科院论文比赛二等奖。乐于奉献,积极播撒音符,成立了校器乐队、合唱队,十余年如一日,自愿利用中午、傍晚和双休日辅导学生。校合唱队多次获得市、区比赛一、二等奖,并受邀参与建市70周年庆典活动、2021年市“五四”青年节表彰晚会、2021年市“庆‘六一’红领巾心向党、红色基因代代传”颁奖演出。

柯贤力,黄石市第十七中学副校长,民盟西塞山区总支委员。秉持立德树人理念,从教22年,任班主任16年,坚持以人为本,用心用情教书育人,尊重学生、信任学生、与学生亦师亦友,被评为2019年度黄石市中小学德育先进工作者。教学能力突出,任数学教研组长、备课组长11年,在《人教网》、《中学数学》、《德育报》等刊物上发表论文(课件)7篇,撰写论文分别获省、市、区级奖项3次、2次、4次,市级优质课评比获一等奖2次,区中小学教师技能比赛获两个单项一等奖和总分二等奖,承担区级以上公开课、研讨课5次。

朱秋香,黄石市第十六中学英语教师。担任班主任工作27年,一直坚持用爱心感染学生,像关心自己的孩子一样关心学生,经常利用班会课、课余时间对学生进行“理想教育”、“感恩教育”、“养成教育”。善于组织和管理学生,坚持在新学期初始用心培养好班组骨干力量,指导学生自我管理。相较于培养尖子生、促进中等生,更重视也更善于做后进生的转化工作。扮演好学生和任课老师间的纽带,既向学生介绍任课老师优点,引导学生尊师重教,也与任课老师密切沟通,全面掌握学生各科目学习情况。

袁军成,大冶市第一中学高中物理教师。从教23年,坚持“把教育的平凡之事做精细,把教育的平淡之事做精彩”,对待学生真诚,教育学生循循善诱,传帮带倾囊相授。长期担任实验班物理教师和物理竞赛教练员,优质课竞赛曾获黄石市一等奖,并有10多篇论文在《高中数理化》等各级各类期刊上发表。辅导学生获国家级、省级奖项达30多人次。积极指导帮扶青年教师,受指导教师2017年获大冶市首席教师称号,2018年获“青蓝工程”优秀指导教师称号,2019年获全国实验大赛一等奖。

教育界是民盟的主体界别,全市230余名盟员教师长期坚守教书育人初心,坚持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当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黄石高质量发展育人才,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贡献,彰显了民盟盟员的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