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盟务动态

民盟湖北省委召开十三届十九次常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8-25

8月24日上午,民盟湖北省委十三届十九次常委(扩大)会议在武汉市洪山宾馆召开。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了《民盟中央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民盟中央十二届十八次主席会议纪要》及民盟十二届十五次中常会会议精神,通报了《民盟湖北省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及2021年上半年基层组织新盟员发展情况。

会议听取了民盟省委机关各职能部门2021年上半年履职工作情况汇报及参会市(州)组织主委的交流发言。

杨云彦主委做总结讲话并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决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中。要认真学习应勇书记在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上的讲话,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统一安排部署,坚决堵住本单位、本系统、本领域一切可能导致疫情传播的窟窿和漏洞,切实做到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不断巩固和拓展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决定性成果。二是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筑牢思想政治基础。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诠释了伟大的建党精神。按照民盟中央的通知精神,各级民盟组织要认真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组织广大盟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中共党史学习的核心内容,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到民盟各项工作之中,引导全省广大盟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三是要强化政治交接责任,传承民盟优良传统。政治交接不仅仅是新老领导人的人事更替,更重要的是在民主党派的新老交替中传承、延续与中国共产党长期团结合作的优良传统。今年上半年全省已顺利开展市州级组织和省直基层组织换届工作,截止7月底16个市州级组织,已完成换届有14个市州组织 ,其中新任主委7人。省直基层组织56个中,应换届基层组织45个,已完成换届省直基层组织28个,其中新任主委11个,未完成换届的17个基层组织9月份要抓紧协商沟通落实。换届工作就是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建设一支政治坚定、结构合理、团结合作、工作高效的组织领导班子。要深入实施“人才强盟”战略,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激发现有人才队伍活力,加大代表人士发展力度,要有求贤若渴、虚怀若谷的聚才之心,规划五年、十年后人才梯队的建设。

参加会议的主副委、常委有杨云彦、胡树华、马骏、叶春松、杨超、陈少敏、朱梅、马占军、左明章、冯丹、严建兵、刘复兴、刘吉开、陈和春、陈彩凤、郭鹏、姚海林。市(州)组织主委、部分省直基层高校委员会新任主委及民盟省委机关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杨云彦主委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