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参政议政

民盟省委开展“用好自贸区开放平台,打造 内陆开放新高地”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1-07-19

近日,省人大常委、民盟省委副主委、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教授杨超率民盟省委经济工作委员会调研组先后赴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与襄阳市,就省政协月度协商议题“用好自贸区开放平台,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开展调研工作。

襄阳3

6月29日上午,调研组来到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孙茜雯陪同调研。调研组听取了东湖自贸改革创新局、发展改革局,科技创新和新经济发展局、知识产权局、自贸综合协调局(商务局)、光谷生物城等单位的情况介绍,双方针对自贸区产业发展情况与存在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东湖高新

7月5日至6日,调研组来到襄阳,襄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薛传武,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自贸片区管委会专职副主任孔令波,民盟襄阳市委主委、樊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金波等陪同调研。襄阳市科技局、发改委、经信局、商务局、行政审批局等就自贸区相关情况与调研组进行了介绍与交流。

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走访了襄阳自贸区综保区与襄阳生物样本库、华中3D快速制造创新中心等企业,详细了解综保区建设情况与自贸区高科技产业入驻及发展情况。

调研组认为,我省在自贸区建设方面付出了很多努力,取得了丰硕的成绩,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调研组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认真总结研究我省自贸区发展的经验及困难,形成书面报告,为省委省政府提供决策参考。

省人大代表、民盟省委常委、经济工作委员会主任、国药控股湖北公司董事长马占军,民盟省委经济专委会副主任、国药控股湖北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勇,民盟省委经济专委会副主任、华中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熊银解,民盟省委经济专委会副主任、武汉理工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杜伟岸,民盟省委经济专委会副主任、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刁莉,民盟省委政研室干部参加调研。 (政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