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思想宣传

民盟省委组织盟员代表赴河南新县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7-27

为深入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进一步坚定“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信念,7月16日-17日,民盟省委副主委杨超、朱梅率组织部分骨干盟员、新盟员、新阶层盟员代表赴河南新县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

新县伴随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进程而诞生,是鄂豫皖苏区首府所在地,被称作“红军的故乡,将军的摇篮”。这里有光荣的革命传统,有很多感人肺腑的动人故事,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的生动教材。

学员们先后到红四方面军总部旧址、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烈士纪念馆、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鄂豫皖苏区将帅馆、列宁小学、许世友将军故里、田铺大湾开展现场教学。通过参观革命旧址、瞻仰革命先烈、听取现场讲解、重唱歌曲《团结就是力量》《三项纪律八项注意》等形式,回顾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进行革命斗争和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光辉历史,更加深刻理解和体会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

微信图片_20210727102421

杨超副主委在讲话中指出,希望各位盟员通过现场学习,进一步深刻认识鄂豫皖苏区革命斗争史,深情缅怀为革命胜利献出宝贵生命的革命先烈,深情感悟今日幸福生活之来之不易,深入领悟新时代赋予的如山责任和光荣使命。要以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智慧力量,紧密联系工作实际,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