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参政议政

民盟省委在省政协专题协商座谈会上建言:加快同城化进程,打造武汉城市圈升级版

发布时间:2021-06-18

6月10日下午,省政协召开月度专题协商会,聚焦“加快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协商议政。省政协主席黄楚平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乐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朱梅代表民盟湖北省委在会上就“加快同城化进程,打造武汉城市圈升级版”主题发言。她在发言中指出,武汉城市圈作为全国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和全省区域发展布局的重要支撑和核心,“十三五”以来,全域发展水平和一体化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民盟省委经调研了解到目前同城化进程中还存在一体化认识有待提高,工作进度与目标期望有较大差距,一体化发展还不均衡不协调,利益分享机制不完善等问题。

为此,民盟湖北省委建议:以“拼”“抢”的紧迫感加快同城化项目建设、创立合作共赢的七大利益驱动机制;积极争取中央支持武汉城市圈建成中部地区崛起的重要增长极

李乐成充分肯定了省政协和政协委员提出的建议。他强调,“加快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要落实落细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的重大部署,坚持“9个城市就是1个城市”发展理念,并从加快突破区域创新、产业协同、对外开放、区域金融中心建设、绿色发展,基本公共服务共享等六个方面重点任务对下一步工作部署提出要求,并请政协委员进一步深入调研思考,协助政府部门多出好招、实招、硬招。

黄楚平主席表示,省政协委员的发言充分体现了民主务实的协商精神和委员履职担当、助力发展的精神风貌。他指出,推动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要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在一体化基建、产业生态圈、生活圈等方面积极围绕重点难点堵点问题议政建言,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省委省政府推动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聚合力、添助力。

此次月度协商议题是民盟省委以课题招标的形式,由民盟盟员、武汉市社科院区域研究所副所长李春洋牵头完成。(政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