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参政议政

朱梅副主委带队“提升科技成果转化水平,培养乡村振兴人才”课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1-05-28

5月20日-21日,民盟湖北省委课题调研组就“提升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水平,培养乡村振兴人才”专题赴湖北国科高技术有限公司、省农业农村厅、省科技厅开展调研。此次课题调研由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湖北省委专职副主委朱梅带队。

111

20日下午,调研组在湖北国科高技术有限公司了解农业高技术公司在经营,特别是科技成果转化上面临的问题,听取了企业方面的建议。

21日上午,调研组在省农业农村厅与科技教育处、产业发展处、畜牧兽医处、渔业渔政处等10个处室负责同事就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农业小微企业发展、支农爱农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21日下午,调研组在省科技厅与成果转化处、农村处、高新技术中心等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交流,了解我省科技成果转化、高新技术小微企业发展、乡村振兴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现状和亟待解决的问题。

此次调研是围绕中共湖北省委6月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业产业强省建设》为主题的政党协商课题开展调研。民盟湖北省委拟从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及乡村振兴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建议。

民盟省委人资环专委会副主任、民盟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副主委熊秋芳,民盟省委经济专委会副主任、华中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曾光,华中农业大学工学院副教授李旭荣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