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参政议政

民盟省委调研组赴黄石黄冈鄂州调研聚焦科技创新

发布时间:2021-06-01

5月27日至28日,全国政协委员、民盟省委副主委、湖北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马骏率民盟省委调研组先后赴黄石、黄冈、鄂州,就省政协常委会课题“加强产业供应链的分工与合作,探索湖北省区域协同创新发展之路”开展实地调研。省政协委员、民盟省委科技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副总工程师姚海林,民盟湖北省委人口资源环境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环境管理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杨俊,民盟省委科技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高级工程师卢宏,民盟省委科技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研究员魏厚振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深紫科技、万度光能等12家有代表性的科技创新型企业,和各高新技术园区规划展馆,以及华中科技大学鄂州工业技术研究院等创新创业孵化机构,听取了相关企业和主管单位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跨行政区域协同创新的制度性和政策性障碍、武汉城市圈区域创新资源如何优势互补、区域创新要素流动与配置情况、一体化协同发展模式下的创新型区域构建。

调研组表示,此行收获很大。在之前的前瞻性调研中,调研组已经向省发改委详细了解了我省在科技创新、区域协同方面的宏观情况,这次实地走访,是对之前调研的重要补充;调研组将认真整理调研中收集的资料,站在“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的高度,力争高质量完成调研报告,在省政协常委会上建言献策。

省政协委员、民盟鄂州市委主委、鄂州市政协副主席熊金林,省政协委员、民盟黄冈市委副主委毛成丽,黄石、黄冈、鄂州市政协同志,高新技术园区负责同志等陪同调研。(政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