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思想宣传

民盟省委举办“学党史 跟党走”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1-05-3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5月27日,民盟省委在湖北省民主党派大楼举办“学党史、跟党走”主题演讲比赛。民盟省委副主委叶春松、朱梅等领导出席。

来自全省各级民盟组织、从事各行各业的20名盟员登上讲台,他们之中有教师、医生,也有企业家、公务员,大家结合各自工作领域,从不同角度阐述对党史学习的认知和诠释,展示湖北广大盟员参与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精神感悟,表达全省各级民盟组织学党史、跟党走的坚定信念,抒发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成员履职尽责的时代担当,充分展现湖北民盟紧跟时代砥砺前行、担当责任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本次大赛决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0名。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中共中央统一部署,按照民盟中央、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工作部署,民盟湖北省委制订活动方案,开展了一系列党史专项学习教育活动,通过深入开展自主学习、集中学习、现场学习等专题学习,扎实开展包括主题征文、文艺演出、美术作品展、演讲比赛等多种形式的纪念活动,在全省各级民盟组织中掀起学习中共党史的热潮。

“这次活动,既是一场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也是一场激烈的竞赛。”民盟湖北省委副主委叶春松在致辞中指出,广大盟员要将这场比赛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一次具体、鲜明、生动的教育实践,真正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推动我省“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贡献智慧和力量。(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