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组织建设

民盟湖北省属知音委员会召开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21-05-28

5月25日下午,民盟湖北省委直属知音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汉阳造文化创意产业园知音书院隆重召开。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朱梅,中共汉阳区委统战部一级调研员王艾萍出席会议并讲话。荆门市政协副主席、民盟荆门市委主委程彻到会祝贺,民盟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坤到会。民盟省直属知音委员会48名盟员参加会议。

陈永明代表民盟省直知音支部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知音支部成立以来所做的主要工作和重要成果。知音支部坚持制度先行、结合实际,制定行之有效的工作计划,以规章推动盟务规范化,加强盟员理论学习,政治上有觉悟、行动上有速度,不忘初心,坚定理想,强化履职尽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持人才兴盟,夯实特色阵营,打响知音品牌,组建一只涵盖艺术、文化精英的特色队伍;依托活动载体,赋能盟员能力提升,开创文化之旅特色活动,团结基层支部和社会公益组织,展示盟员风采,提供广阔平台,坚持脚踏实地积极献言献策,坚持身体力行贡献民盟力量,积极加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主动捐资助学扶贫驻点村的贫困学子,彰显支部盟员的使命担当。

微信图片_20210528144734

会上,民盟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坤同志宣读民盟湖北省委关于同意成立民盟省直知音委员会的批复。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陈永明、乔樑、胡飏、严敏、谭畅、杨军辉、刘冠嵘、邵华、张艳等9名同志为第一届委员会委员。

在随后召开的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选举陈永明为主任委员,胡飏、乔樑为副主任委员。

荆门市政协副主席、民盟荆门市委主委程彻同志代表兄弟民盟组织致贺辞,民盟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发来贺信。

中共汉阳区委统战部一级调研员王艾萍在会上向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她说,当前正值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复兴大武汉、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时期,民盟省直知音委员会在民盟省委、中共汉阳区委的关心支持下成立,要努力肩负起时代赋予民盟盟员的使命,不断开拓进取,戮力前行,努力做出新的成绩,为推动汉阳区经济发展、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献出自己力量,砥砺前行再创新传奇。

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朱梅为民盟省直知音委员会授印章并讲话。她表示,省直属知音委员会的成立将更有利于加强盟组织自身建设和管理,提升组织凝聚力。朱梅副主委对知音支部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新成立的委员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增强盟员政治站位,提升履职能力;二是强化新一届班子建设,增强团结协作意识,增加支部凝聚力;三是强化盟员担当意识,充分发挥盟员的专业优势、行业优势,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贡献民盟的智慧和力量。(知音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