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组织建设

民盟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委员会召开换届大会

发布时间:2021-05-24

5月20日下午,民盟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委员会召开换届大会。省政协常委、民盟中央委员、民盟湖北省委副主委黄利鸣,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分党组书记李海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image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组织人事处处长、统战部部长洪成浩民盟湖北省委常委、民盟武汉大学委员会主委郭鹏,民盟湖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坤,民盟武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委陈波,民盟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副主委左双菊等领导和嘉宾应邀出席会议。民盟武汉大学委员会、民盟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民盟武汉工程大学委员会等兄弟民盟基层组织向大会发来贺信。中科院武汉分院民盟35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民盟第三届中科院武汉分院委员会主委姚海林主持。

image

民盟湖北省委常委、民盟武汉大学委员会主委郭鹏代表兄弟盟组织向大会致贺词。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第三届委员会主委姚海林作的工作报告,报告中回顾了在民盟湖北省委、中科院武汉分院分党组以及相关单位党委的领导下,第三届委员会班子过去五年中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和双岗建功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介绍了在新冠疫情期间分院委员会关爱盟员、发挥智力优势为抗疫建言献策、组织缴纳特殊盟费和联系兄弟盟组织为武汉抗疫捐款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贡献。

会议选举产生了第四届民盟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委员会,方芳、厉恩华、安学芳、张吉、胡大伟、姚海林、廉超、谭贤君、魏厚振为新一届民盟中国科学院分院委员会委员。

在随后召开的第四届民盟中国科学院分院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姚海林当选为主委,安学芳、厉恩华、魏厚振当选为副主委。

第四届委员会主委姚海林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发言,对广大盟员的信任、盟省委和中科院分院分党组以及各相关单位党委的关心帮助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今后将在盟省委和党委的领导下积极主动做好盟务工作,努力将中科院分院分院民盟建成一支有情怀有能力有活力有作为的基层组织。

image

李海波代表中科院武汉分院分党组对新一届民盟中科院武汉分院委员会表示祝贺。他在讲话中对民盟中科院武汉分院委员会在过去五年中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广大盟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希望中科院武汉分院民盟在新一届委员会的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国家战略需求与科技前沿,切实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职责,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和要求落实到科研和参政议政工作中,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

image


黄利鸣首先代表民盟湖北省委向民盟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委员会和全体盟员致以诚挚的祝贺和问候,向中共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分党组和各研究所党委一直以来的宝贵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对选举产生的第四届民盟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委员会主委、副主委、各位委员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民盟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委员会充分发挥民主党派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在思想建设、组织发展、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及科研本职工作等方面交出了优异的答卷。委员会连续多年获得民盟中央“民盟思想宣传工作先进集体”表彰、民盟省委“模范集体”“先进集体”等一系列表彰,多名盟员荣获民盟中央、民盟省委的表彰。他对新一届委员会班子提出了三点殷切的希望:一是进一步强化政治理论学习,传承民盟优良传统;二是进一步强化领导班子建设,不断提升自身能力;三是进一步强化盟员担当意识,立足本职双岗建功。(魏厚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