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社会服务

民盟湖北省委召开2021年社会服务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4-30

4月25日,民盟湖北省委2021年社会服务工作会暨湖北民盟同心服务团成立大会在武昌召开。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民盟湖北省委主委杨云彦,民盟湖北省委副主委黄利鸣、叶春松、杨超、陈少敏、朱梅出席会议。会议由朱梅副主委主持。

会议传达了丁仲礼主席在民盟十二届十一次中常会上的讲话精神;表彰了民盟湖北省委基层组织社会服务典型活动;民盟宜昌市委员会、民盟恩施州委员会、民盟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作了社会服务工作经验交流;成立了湖北民盟同心服务团,杨云彦主委分别向各服务团授旗;医疗卫生服务团团长王芙蓉代表同心服务团作表态发言。

 杨云彦主委作了重要讲话,他就新时代进一步做好社会服务工作谈了三点意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社会服务工作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增强做好社会服务工作的自觉性;找准定位,准确把握社会服务的工作原则,努力拓展社会服务的形式和内容;主动作为,推动社会服务工作提质创新,不断开创社会服务工作新局面。

杨主委对湖北民盟同心服务团寄予厚望,他指出,成立同心服务团是民盟湖北省委社会服务工作的一个创新,也是提升社会服务工作组织化、专业化程度的一个重要举措。要优化内部协作,增强团队向心力;要加强外部合作,提升履职支撑力;要在积极开展社会服务活动中不断深化“同心”内涵,做与党同心的引领者,经济发展的推动者,社会稳定的维护者。

最后,杨主委对今后一个时期的社会服务工作的重点内容提出指导性意见:一是把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作为今后一段时期内社会服务工作的主要着力点,推动乡村振兴实践基地建设,努力探索民盟服务乡村振兴新模式。二是开展“农村教育烛光行动”和助推“守护天使”工程惠及湖北,这是具有民盟特色和优势的传统品牌,要在继承中发展,在巩固中创新,实现品牌的提质升级。三是探索参与社区服务,以社区作为工作抓手,积极助推美好城市建设,在民生跟着民声走的工作创新中,发挥好民盟力量。

民盟各市州组织负责人和专职干部,部分省直基层组织负责人,同心服务团团长、副团长、秘书长共90余人参加了会议。(社会服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