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思想宣传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走进省民主党派机关

发布时间:2021-04-26

4月25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民主党派省委会机关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刘宏兰作宣讲报告。这也是省各民主党派省委会机关今年第二次联合学习的重要内容,由民盟湖北省委承办,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朱梅主持学习活动。


报告会上,刘宏兰以《红色的荆楚大地 英雄的湖北人民——中共党史上的湖北印记》为题,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的湖北印记、湖北贡献的突出特点、伟大的革命精神与当代价值四个部分,重点讲述了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为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等六个方面的内容,带领大家重温了中共党史上的湖北印记,领悟历史大潮中的荆楚情怀,传承荆楚大地上的红色基因。

宣讲报告在各民主党派省委会机关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表示,湖北有着优良的红色传统,在中共百年党史中占有重要地位;通过聆听报告,进一步增强了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决心和信心。(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