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社会服务

民盟湖北省委赴十堰市郧阳区园岭山村开展产业扶贫调研

发布时间:2021-03-19

2月底,湖北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湖北省委专职副主委朱梅一行赴十堰市郧阳区园岭山村开展产业扶贫调研。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王学奎教授、武汉工程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陈波教授2位盟内专家参加调研。郧阳区青山镇党委书记李明国、镇长梅秀林、副书记刘勇和园岭山村相关同志陪同考察调研。

微信图片_20210319163424

朱主委首先和王学奎教授一同实地查看了民盟省委2019年始支持建设的何首乌种植示范点项目。目前何首乌种苗整体长势较好,种植大户已准备进行搭架和打顶。朱主委与种植大户交谈了解下一步种植计划,嘱咐种植大户把握好春播时节,扩大播种面积,完成好示范点建设既定目标,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带领乡亲共同致富。接着,朱主委和陈波教授一行对民盟省委支持建设的乡村游步道项目和村级产业樱桃采摘园项目进行实地考察。陈教授及其团队多年致力于乡村微景观改造,通过设计、施工和就地取材,让天然材料焕发新的生机,实现微景观改造项目低成本、材料本土化、生态化、可持续化的理念要求。陈波教授认真查着每个景观点并对如何设计打造提出了初步的想法建议。

微信图片_20210319164150

实地考察结束后,朱主委一行与青山镇、园岭山村领导同志一起座谈,并介绍此次调研的主要目的是邀请盟内专家到村督办指导何首乌种植示范点建设,同时结合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实地开展“美丽乡村”微景观设计调研,为园岭山村中草药种植产业、乡村旅游产业提供帮扶指导。同时表示,民盟省委将继续发挥盟员专家智力优势,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在园岭山村落地做实。(驻村工作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