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盟员风采

盟员风采

盟员风采

武汉市黄陂区民盟盟员朱芬获武汉市总工会征文二等奖(图)

发布时间:2021-02-07

image

1月14日武汉市总工会开展了第四届“书香女性·幸福家庭——抗疫有我”读书征文颁奖活动。民盟黄陂区工委盟员朱芬,凭借《唯有书香留岁痕》一文获得征文二等奖。 

铁凝曾说:“文学应该永远和人类的困境同行。也因此,文学才有可能彰显出独特魅力。”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基于此,朱芬结合疫情期间发生在自己身边的感人事件,结合自己阅读著名作家严歌苓的小说《小姨多鹤》,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与小说中一家人互助双线交错呈现,一边是疫情中武汉全城封闭,一边是二战后日本投降,许多日本普通国民被抛弃在中国,在战乱中,平凡人们间互助温暖坚韧的故事。 

没有从天而降的盖世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平凡人民。疫情中,发生在武汉这个城市的一切,牵动着所有人的心,900多万武汉人无怨居家76天,为疫情做出特殊而重要的贡献。在武汉人在得知“封城”前的几个小时,绝大多数人都选择留下来,那种人在城在的悲壮,朱芬通过文学的启发,记录下来。而这些带着温度的文字,也反过来慰藉着心灵。 

每一粒熬过冬天的种子,都有一个关于春天的梦想。2021年,中国国主同盟已经成立80载,如今,民盟的成就与荣光也照亮了普通盟员的身上,作为盟员一份子,唯有拼搏努力奋进,将民盟风骨传承。(民盟武汉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