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盟员风采

盟员风采

盟员风采

江汉大学两位民盟盟员获武汉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发布时间:2021-01-27

近日,武汉市第十七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结果公布,江汉大学两位盟员获奖。其中,盟员李腊生的《武汉改革开放40年鉴》获一等奖,盟员刘晓静的《汪曾祺的小说观》获三等奖。 

image

李腊生作为第一完成人的著作《武汉改革开放40年鉴》,全面系统记述了1978年以来武汉改革开放恢弘历史和巨大成就。全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以武汉40年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为经,以全市改革开放的重要举措、重大成就为纬,全面、系统、客观地记录了武汉人民改革开放40年的不懈追求和奋斗轨迹,展现了武汉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示了武汉人民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该成果采用章节结构体例,分为风貌、综述、经济建设篇、政治建设篇、文化建设篇、社会建设篇、生态文明建设篇和大事记8个部分,采取纪实性写法,以记述和记事为主,力图通过丰富翔实的资料,为认识武汉、研究武汉提供有益参考,为科学决策、指导工作提供可靠依据和权威信息,为热爱武汉、建设武汉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全书有110万文字、300余幅图片,700余页(含图片)。 

刘晓静的论文《汪曾祺的小说观》以独特的眼光,透视小说文本的本质,从小说的语言、小说的思想、小说的结构技巧问题、小说与生活的关系问题等方面,对汪曾祺的小说观进行全面提炼和论述。该学术成果对指导小说写作及读者的小说审美,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民盟武汉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