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盟员风采

盟员风采

盟员风采

武汉民盟盟员双岗建功 为民讨薪化解纠纷(图)

发布时间:2021-01-27

“没想到会这么快,感谢汉阳区法院、汉阳区总工会的工作人员,他们亲力亲为,无私帮助我们。”2021年1月5日,汉阳区“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工作室首席调解员张园成功化解一起辖区市民余某与武汉某公司的劳动争议纠纷,这是该劳动争议诉调工作室去年正式揭牌以来零的突破后,实现新年开门红。 

1月20日,拿到20多万元工程款的14名黄冈籍农民工,来到武汉市汉阳区总工会调解中心,为调解员张园送上“法院+工会暖民心,倾心调解化纠纷”的锦旗,并点赞汉阳区“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工作室为民办事的效率。 

image

张园是民盟汉阳区工委法律支部主委,也是汉阳区人民法院执行局的中流砥柱。2020年6月,张园同志刚刚退休就被推荐到区总工会担任劳动争议首席调解员。10月30日,汉阳区人民法院、汉阳区总工会正式挂牌成立“劳动争议诉调工作室”,开启了汉阳区“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对接新模式。作为全省第二批试点单位,汉阳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深入推进“法院+工会”劳动争议多元化解工作的通知要求,成立了“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工作领导小组和劳动争议诉调委员会,并在区法院立案大厅设置“法院+工会”诉调对接受理窗口。同时,周密制订工作方案,建立工作机制,明确责任分工,有序推进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 

“作为一名刚刚退休的法律工作者,发挥余热积极为人民服务、向群众宣传国家的法律法规及当前各级政府的一系列政策和措施是我的责任和义务。同时,作为一名民盟盟员,我也将认真践行党派职能,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张园表示,法律工作者和民盟盟员的双重身份,是探索多元化解矛盾纠纷机制的突破口,一方面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扎实开展根治欠薪攻坚行动,一方面对维护群众、职工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也具有重要意义。(民盟武汉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