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盟员风采

盟员风采

盟员风采

武汉盟员梁星获第三届“魏源杯”全国演讲大赛最高奖(图)

发布时间:2020-11-27

11月7日-8日,第三届“魏源杯”全国演讲大赛在魏源故里——邵阳市隆回县举行了总决赛。来自全国26个省市区(含香港特别行政区)的70余名选手参加比赛。民盟汉阳区工委秘书长梁星代表湖北出征,一举夺得赛事最高奖——特金奖和最佳气质奖,同时,还在大赛开幕式作为选手代表进行发言,在全国舞台上展示出了湖北形象、知音情怀。 

image

魏源杯全国演讲大赛是由湖南省演讲与口才学会发起,联合全国十几家省级演讲协会和中文核心期刊《演讲与口才》杂志社联合举办的一个全国性大型演讲赛事活动,历届大赛都受到了全国各地演讲者的高度关注和积极参与,在第三届魏源杯全国大赛的全国海选中,由汉阳区文化和旅游局组建的“知音汉阳”队代表湖北省出征隆回。民盟汉阳区工委秘书长梁星在大赛开幕式作为全国唯一的选手代表进行发言,在全国舞台上展示出了湖北形象、知音情怀。 

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基于此,梁星结合疫情期间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感人事件,借助语言艺术的舞台表现形式,以《在一起》为主题,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完满的呈现在全国大众面前,在梁星同志演讲的过程中,全场鸦雀无声,大家都静静地倾听着她的演讲,不少人流下了感动的泪水。武汉发生的一切,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梁星讲述的点点滴滴,也牵动着现场观众的心,在这一刻,梁星用她的演讲,把全场观众的心,再次紧紧的团结在了一起。 

本次大赛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一带一路”倡议,传承魏源经世致用思想,扩大对外开放,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新时代文化繁荣昌盛的具体体现。梁星同志在比赛中沉着应战,以自信、大方的形象和极富感染力的语言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眼泪和掌声。现场评委纷纷表示,从她的讲述里,既重现了几个月前那场艰苦卓绝、刻骨铭心的武汉保卫战,又借自己亲身经历的事情体现了习总书记的那句“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正是这平凡的付出,这溪流成川、众木成林的合力,才铸就了一道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铁壁铜墙,才换来了一座英雄城市的浴火重生,才创造了武汉保卫战的抗疫奇迹。(民盟武汉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