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组织建设

杨云彦主委出席民盟湖北中医药大学委员会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20-10-30

10月29日上午,民盟湖北中医药大学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盟员之家”授牌仪式在湖北中医药大学隆重举行。湖北省副省长、民盟湖北省委主委杨云彦,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朱梅,民盟省委常委、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委左明章,湖北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阮力艰,湖北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李水清,湖北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民盟湖北省委副主委马骏等同志出席会议,湖北中医药大学40多位民盟盟员参加了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湖北中医药大学相关职能部门领导。

微信图片_20201030102446

会议选举产生了由杨化冰、杨旻、方颖、韩林涛、刘洪涛、熊斌、齐峰7人组成的民盟湖北中医药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并举行了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杨化冰为委员会主委,杨旻、方颖为委员会副主委。 新当选主委杨化冰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带领全体盟员齐心协力,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发挥好民主党派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服务社会的作用以及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奋斗新时代,逐梦新征程,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强烈的担当精神,不断将民盟的事业推向前进,为推动湖北中医药大学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01030102713

会上,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民盟省委主委杨云彦同志为民盟湖北中医药大学委员会“盟员之家”授牌,湖北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朱梅同志为民盟湖北中医药大学委员会授印章。湖北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李水清致欢迎辞,民盟省委常委、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委左明章致贺词。

湖北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阮力艰同志对民盟湖北中医药大学支部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代表学校党委提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新一届委员会按照“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要求,进一步增强广大盟员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切实承担起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二是希望新一届委员会站在更高的起点和舞台上,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加强盟员之间的交流沟通,团结带领全体盟员切实增强参政议政和建言献策的能力,做到“关心天下事、留心身边事、尽心履职事”,为湖北省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三是希望新一届委员会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积极参与到学校各项事业的建设中去,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民盟省委主委杨云彦同志盛情称赞了在这次新冠疫情中中医人所做出的巨大贡献,并回顾了民盟湖北中医药大学委员会的历史和取得的成绩,向新一届领导班子顺利当选表示祝贺,向湖北中医药大学党委及统战部长期以来对民盟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对新成立的委员会提出三点期望:

一是希望广大盟员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传承民盟优良传统。

作为民盟成员,首先要做到的是讲政治、守规矩,提高政治站位,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关于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和一系列重要论述,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其次,要加强盟史盟章学习,传承民盟先贤精神。“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等民盟优良传统,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值得所有盟员传承发扬。

二是希望新一届委员会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增强基层组织活力。

一方面,继续提升履职能力。新的委员会要积极强化盟员的参政议政意识,增强盟员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把盟员掌握的行业发展第一手资料转化为高质量的社情民意信息。创新基层组织横向联系的形式,将“走出去”考察调研和“请进来”座谈交流结合起来,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团结进步,不断提升参政议政能力水平。另一方面,继续增强基层组织活力。在校党委及统战部的支持下,委员会已经建立了“盟员之家”。希望大家发挥好基层组织服务盟员作用,为盟员搭建好学习交流、组织生活、参政议政的平台,建设让盟员倍感亲切的“温馨之家”、施展才华的“有为之家”、相互学习的“成长之家”。探索将组织生活与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相结合,发挥中医药专业优势,开展产业调研、义诊咨询等服务活动,打造具有自身特色的基层活动亮点和品牌。

三是希望广大盟员立足本职双岗建功,为学校和民盟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各位盟员作为湖北中医药大学的一份子,教书育人是大家首要的职责所在,同时也肩负着参政议政的盟员责任。每一个盟员都是民盟的形象大使,社会和群众就是通过每个盟员在本职岗位和履行盟员责任上的表现来认识民盟的。当前,是推动湖北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也是我们民盟履行参政党职能、发挥自身优势的重要时期,需要各位在科研创新一线的盟员来出主意、想办法。希望大家做好本职工作、发挥专业优势,努力挖掘医籍、深入调查研究,将传统中医理论与现代评价手段相结合,努力创造更多更好的中医药科研成果,发挥中医药在维护和促进人民健康中的独特作用;坚持传承创新,将“立德树人”的教育思想与“大医精诚”的价值观融合、贯穿于中医药人才教育培养的全过程,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的时代新人。同时,希望大家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等重点、热点问题,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力争双岗建功。

微信图片_20201030102755


会后,与会领导一行调研考察了民盟盟员、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A类人才、湖北省“楚天学者”特聘教授、湖北中医药大学“杏林英才专项计划”领军人才刘洪涛教授的中医药微生物组与营养代谢研究所、民盟湖北中医药大学委员会“盟员之家”以及学校建设等。(组织部)